香菇土雞湯 養顏又瘦身(圖)

發表:2015-02-08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冬季不但要貯存體力為來年的「春生夏長」做準備,又要有足夠的能量抗寒御病。所以,眼下的季節裡最宜飲用溫暖的湯水,尤其是女人,經常喝湯更能起到養生、美容的作用。在這裡,我們向女性朋友推薦幾款適合這個季節食用的特色湯,可以養顏、瘦身、抗寒,在家裡煲制又比較方便。

老鴨筍尖湯

材料:老鴨1只(約750克),筍尖150克,枸杞少許。

做法:將老鴨除內臟後洗淨,去除鴨頭、鴨尾及肥油,切塊用清水漂20分鐘,將水瀝干。筍尖用水泡軟後洗淨,掐頭去尾取中段切絲。將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內,加清水1,500∼2,000毫升,大火煲滾改小火慢煲4小時左右,起鍋加鹽調味。

功效:此湯可強身健體、清理腸胃。湯品性寒,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飲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緩解便秘等作用。

野生菌王湯

材料:金針菇、草菇、雞腿菇、牛肝菌、高湯(烏骨雞加上豬棒骨熬出)各適量。

做法:提前將菇類洗淨後用水漂1∼2天,瀝干水後放入高湯,大火煲滾,然後改小火繼續煲3個小時左右,盛湯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本湯可調節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同時有清熱解毒、潤肺利尿等功效。

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750克,新鮮蓮藕2段。

做法:排骨洗淨切段,清水漂20分鐘。將水瀝干。蓮藕洗淨去皮,切小段後用刀拍松。將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加清水1,500毫升,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煲3小時左右即可。煲好後加鹽調味。

功效:本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香菇土雞湯

材料:土雞1只,香菇100克,紅棗10粒。

做法:香菇用溫水泡發。將土雞除內臟後洗淨,去除頭、尾部分,切塊用清水漂20分鐘,然後將水瀝干。紅棗洗淨去核用水泡10分鐘。將香菇、雞肉和紅棗一同放置鍋中,加清水1,500毫升,大火將水燒開改用小火,慢煨3小時左右,出鍋前加鹽適量。

功效:此湯可軟化皮膚角質層,有效改善皮膚老化;同時還有養胃健脾、延緩衰老的功效。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