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移民法案50年改變美國獲普遍認同(圖)

發表:2015-02-0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公布暫緩遣返非法移民的移民改革法案後,各州態度發生嚴重分歧,超過半數州甚至將總統訴至德州法院。美國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在日前的報導中強調,鑒於《移民和國籍法案》自1965年通過以來給美國帶來巨大變化,今天的美國民眾普遍支持該法案,只有少數人認為移民比例應降低;近日政壇爭論的重點實在於美國對待非法移民的政策。

美國移民法案的起源和影響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月4日的報導指,50年前通過的《移民和國籍法案》將職業技能、在美親屬關係及政治避難等因素納入考慮,已經戲劇性地改變了美國人口的結構。

儘管在移民政策方面今天的美國存在嚴重的黨派之爭,但半世紀前,美國公眾對此問題並不很關注,在當年,越戰和民權是更大的事。

1965年的蓋洛普民意測驗和哈里斯民意調查分別顯示,只有不到1%和3%的美國民眾認為移民及移民法修訂是最重要的問題。(相對而言,哈里斯民調中,認為醫保立法最重要的民眾佔28%。)當年的蓋洛普民調也顯示,有39%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移民應維持當時的水平;33%的人認為應減少,只有7%主張增加移民。

但在吸收新移民方面,大部分美國民眾最終都認可將職業技能作為比國籍更重要的考量指標。《移民和國籍法案》通過後,有70%的人表示他們贊同新法。在共和黨和民主黨中,贊同率分別為54%和49%;只有教育水平低的人群和南方人支持率較低,分別為44%和40%。

第一、第二代移民比例升向峰值

當年的美國人可能想像不到這部法案會給美國帶來怎樣的變化:在1960年,美國的外國出生人口只佔5%,到2013年,這一比例已達13%。更戲劇化的是,1960年的移民人口以歐洲人為主,而到2013年,普查發現,半數移民來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27%為亞洲人,歐洲人只佔13%。

這種變化在未來將更加明顯。據人口普查數據,皮尤研究中心預計,到2050年,美國人口中第一和第二代移民比例將達37%(1965年只有15%),基本達到了類似20世紀之交的高點。

移民使美國更強大獲公認

事實上,現在的美國移民來源更加分散,很多人都已將他們接納為美國民眾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退到20世紀90年代,很多美國人還將移民視作社會負擔,而不是付出辛勤勞動、使國力強大的力量;此外,許多人也曾認為,新移民的增多會威脅到美國傳統的價值觀和習俗。

在過去20年中,上述觀念已發生變化。皮尤報導指,到2014年,持相反意見的受調美國人已佔57%。當然,也有35%的人認為移民的持續增長會威脅美國的價值觀。近期圍繞歐巴馬移民改革法案的激烈辯論,其實並不是關於移民的比例或者來源,而是如何拒非法移民於境外,以及對於人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又該怎麼辦。

可以說,在《移民和國籍法案》通過50年後,美國民眾對移民的基本態度已經是贊同和接納:認為移民應保持現有比例的人現在佔31%,認為應該增加的佔25%,只有36%的美國人表示移民應該少一些。

報導也指,近期的辯論常常並未區別合法和非法移民(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現達1,120萬)。據蓋洛普近日調查,在未界定所談是合法還是非法移民的情況下,只有39%的人希望移民更少——這是一個歷史新低。且很多政治家在此問題上的表態,常常也沒有區分身份的合法和不合法。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