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菜譜做法大全(組圖)

發表:2015-02-1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夜飯吃什麼好?過年,年夜飯都要有個好意頭,那麼年夜飯吃什麼好呢?下面小編特別準備了幾個吉祥年夜飯菜譜的做法,分別有花開富貴、福祿東海、五福臨門、吉祥如意、瑞雪豐年的做法,一起來看看吧。

花開富貴餃

主料:

絞豬肉,荸芥,香菇,雞蛋,胡蘿蔔,髮菜,生菜

輔料:

鹽,蔥茸,薑茸,香油,干澱粉

製法:

1、烤鍋抹油,以微波高段火力預熱3分鐘,倒入打散的蛋液,攤開成薄片,以60%火力煎1分鐘備用。

2、荸薺洗淨去皮,放入耐熱袋,用刀背剁碎去水,取出;香菇用水泡軟,去蒂切丁;髮菜泡水40分鐘備用。

3、絞肉、荸薺、香菇及A料,朝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性。

4、取一碗,內壁塗油,輔上蛋皮,中間放1片胡蘿蔔,髮菜拉開排成網格狀,將拌好的絞肉填入,把多餘的蛋皮向內折,覆蓋膠膜,以80%火力蒸10分鐘。

5、取一盤,邊飾生菜,將肉餡倒扣,以蛋皮中心為圓心,用刀尖通過圓心輕劃4條直徑,將蛋皮自圓心朝外掀開即可。

特點:

造型美觀,色澤鮮艷,肉質香嫩。

福祿東海湯

材料:排骨、蛤蜊、姜、蔥。

做法:

1、排骨飛水後洗淨(可以放幾片姜,以去腥)。

2、姜洗淨切絲備用。

3、將排骨及姜放入鍋中熬煮約40分鐘∼1小時。

4、排骨熬煮40分鐘∼1小時後,再加入蛤蜊並加鹽調味。

5、再煮至湯滾,起鍋裝盤並灑上蔥花,即可。

貼心建議:

1、蛤蜊要事先泡水吐沙。

2、排骨煮熟爛後才放蛤蜊,這樣蛤蜊吃起來才會鮮嫩多汁。

3、薑絲多放點,湯會比較好喝唷!

瑞雪豐年

過年不要都是大魚大肉,素食也是不可缺少的。這道菜其實就是一道素炒,在選料上可以自己選擇,原則是色彩搭配合理,有喜慶氣氛。

原料:雞蛋、銀杏、西藍花、白玉菇、腰果(熟)、辣椒。

調料:鹽

做法:

1、將西藍花切小塊,用沸水湯過。白玉菇留下圓頭,辣椒切小塊。

2、雞蛋取蛋清,打到發泡,約30分鐘。放入鍋裡蒸3分鐘,鋪在盤底,就是「瑞雪」。

3、鍋裡放一杓的油,先下辣椒翻炒,再加入西藍花、白玉菇、腰果、銀杏,加鹽、雞精翻炒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4、把炒好的素菜鋪到「瑞雪」上,「瑞雪豐年」就做好了。

五福臨門煲

主料:白豆腐,油豆腐,凍豆腐,豆腐皮,腐竹,香菇,木耳,金針菇,筍,胡蘿蔔,油菜。

做法:

1、白豆腐,油豆腐,凍豆腐,豆腐皮切小塊,腐竹用涼水泡軟,切段;

2、香菇切塊,胡蘿蔔、春筍切片,金針菇、油菜洗淨;

3、炒鍋放少許油,用蔥花熗鍋,將除油菜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炒,加鹽、醬油、糖(我還稍微加了一點點蠔油),最後加入調的比較稀的水澱粉,再翻炒幾下關火;

4、砂鍋中鋪上油菜,將炒好的材料倒入,小火燜20分鐘,最後淋一點點麻油提味,即可。

吉祥如意卷

食材:豆腐皮、咸蛋黃、臘腸。

輔料:花椰菜(也可以用別的綠葉蔬菜代替)適量。

做法:

1、取兩張豆腐皮縱向平鋪成長方形;

2、在豆腐皮上抹上一層碾碎的咸蛋黃;

3、把臘腸置於咸蛋黃上;

4、慢慢向上卷起;

5、捲至尾端,用麵粉糊或澱粉糊封口;

6、捲好的樣子,注意一定要卷緊;

7、捲好的卷子放在盤子裡,入鍋蒸10∼15分鐘;

8、蒸熟後,取出卷子晾涼;

9、利用卷子晾涼的時間,處理一下裝飾用的花椰菜:花椰菜摘小朵洗淨;鍋內水燒開,加鹽,滴少許油;入花椰菜燙熟後撈出瀝干;

10、等卷子完全晾涼後切成厚片。

来源:中華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