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夫婦曾擁248萬美元避稅銀行存款(圖)

發表:2015-02-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匯豐銀行是英國規模最大的銀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0日訊】據BBC報導,英國最大銀行——匯豐銀行(HSBC)——協助富戶向英國政府瞞稅,金額達上億英鎊。

《廣角鏡》記者閱覽了成千上萬份匯豐瑞士私人銀行的賬戶資料。這些資料是由一位告密者在2007年泄漏。

文件顯示,銀行僱員協助客戶避稅,並提供方案讓逃稅者走在法律前端。

匯豐銀行承認有個別人士利用了銀行保密的優勢來持有未經申報賬戶,但銀行方面稱其已經「徹底改革」。

這些文件是在2007年被一名在日內瓦為匯豐工作的電腦專家盜取,當中涉及世界各地超過10萬名客戶。

持有離岸賬戶並不違反英國法律,但許多人利用它們來隱藏資金避免稅務部門發現,而雖然避稅是完全合法的,但蓄意隱瞞資金以逃避稅務屬於非法。

聯合調查

這上千頁的數據是由法國報章《世界報》取得。文件現在被分發到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英國《衛報》、BBC《廣角鏡》和全球超過50家媒體機構,以進行聯合調查。

文件包括了將近7000名英國客戶的詳細賬戶信息,當中許多賬戶都沒有向英國稅務部門申報。

匯豐銀行不但對避稅者視而不見,在部分案例中甚至主動犯法來協助客戶。

銀行曾經給一個富有家庭一張海外信用卡,好讓他們在海外提款機提取他們的隱藏存款。

匯豐還曾幫助其避稅客戶躲避法律監管。

匯豐銀行表示,該行已全面改革其私人銀行業務,自2007年至今已削減了將近70%瑞士賬戶。

該行在一份聲明中說:「匯豐銀行實行了多項專門設計的措施,以避免其銀行業務被利用來避稅或洗錢。」

銀行方面稱,他們現在把合規與稅務透明度列為比盈利更優先的原則。

不過,BBC《廣角鏡》接觸到一位告密者,她聲稱在2013年於匯豐銀行私人銀行任職時,避稅問題仍然存在。

休·謝利曾任匯豐銀行盧森堡分行的私人銀行業務合規主管。她說匯豐並未遵守承諾實行改革:「我想他們說得漂亮,但卻沒有實踐。這讓我相當困擾。」

她的職責是確保匯豐銀行依法辦事,但她聲稱自己在提出一些擔憂後被解雇。她最終在一次審裁處聆訊中獲裁定遭不公平解雇。

李小琳夫婦曾擁匯豐瑞士分行248萬美元存款

李小琳目前是央企中國電力國際的董事長。根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取得的資料顯示,中國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及丈夫曾經在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擁有248萬美元存款。

有關資料顯示,李小琳和丈夫自2001年即成為匯豐客戶,而且名下共有5個銀行賬戶。該5個銀行賬戶都有一家在巴拿馬註冊的公司持有,在2006至2007年期間曾擁有248萬美元存款。

不過,該巴拿馬註冊公司在2012年已經結束。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還表示,曾多次要求李小琳就有關賬戶事宜作出回應,但一直未收到任何回覆。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