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嗎 看美高薪分布圖就全明白了

發表:2015-02-1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散佈於各地五花八門的公司時,你知道往哪裡走才能最大概率地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嗎?

這時候你可能需要一張地圖,就好像旅遊地圖會給你指示哪裡的景點最密集,「找工作地圖」會告訴你那些平均年薪10萬美元的好差事都聚集在哪裡。

近日,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就出版了這樣一張地圖,給所有打算去美國找工作的人做個參考。「發達產業」城市排名布魯金斯學會有一項「城市政策項目」,通過分析評級機構穆迪的數據,找出了那些「發達產業」在全美的集聚與分布位置。

布魯金斯學會對「發達產業」的定義是,人均研發投入超過450美元,以及員工具備的科學、數學和工程技術水平超過平均人群。美國符合這種條件的有超過50個具體行業,包括航空航天、汽車、化學、軟體工程等。

布魯金斯學會還在報告中提到了人人關心的薪酬問題。

在2013年,從事發達產業的員工人均每年薪酬總額達到了9萬美元,基本上是其他產業僱員平均薪酬的兩倍。按照「發達產業」就職員工數和當地整體僱員數之間的比例計算,就可以找出「發達產業」在哪個城市最為密集。

比例最高的兩個地方並不會出人意料,第一個是矽谷所在的聖何塞,以軟體工程和生物科技為主;第二個則是西雅圖,以微軟代表的軟體工程和波音代表的航空業為主。

排名第三的城市就有點出乎意料了,是位於堪薩斯州的威奇托。和排名前兩位的城市相比,威奇托簡直是名不見經傳。不過作為堪薩斯州的第一大城市,威奇托也是美國的航空中心,專門製造飛行器。

美國國家航空研究院和國家航空培訓中心均設立在威奇托。排名第四的是汽車工業為主的底特律,第五名是舊金山。另外一個名氣不大的城市是猶他州中部的普洛佛,以提供大量計算機相關工作而排名第12位。「發達產業」中的有些行業可能會讓大家大唿意外,比如「黏土製品行業」。

布魯金斯學會在這篇報告中稱,除了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的花盆之外,黏土製品其實是材料科學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比如從防彈背心到太空船的外部建造,黏土製品都是極端重要的材料之一。

研發比例下降毫無疑問,所有被囊括在「發達產業」中的行業對於美國經濟來說都至關重要。布魯金斯學會強調,整個發達產業共僱用了1230多萬名員工,佔美國整體就業市場的9%,以及美國經濟產出的17%,同時佔據了美國私營部門研發投入總額的90%。

但是,員工普遍高薪的光鮮後面還有隱憂。布魯金斯學會稱:「雖然這些發達產業每年出口高達1.1萬億美元價值的商品和服務,幾乎佔據了全美每年出口總額的60%,美國商品和服務的貿易赤字依然高達數千億美元。」同時,美國在全球研發投入和專利數量中所佔的比例正在下降,而且下降速度遠快於美國GDP在全球GDP中所佔份額的下降速度。

另外,勞動力的市場供需也沒有能夠有效匹配。一方面許多隸屬於「發達產業」的僱員都抱怨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另一方面,美國目前的高等教育系統並沒有足夠激勵更多的學生投入科技、數學工程等專業方向,以至於很多科技公司都稱難以招募到合適的員工。而且,美國對兒童的學前數理化教育也一直被認為水平不足。政治方面,華盛頓兩黨長久相持的僵局也一直阻礙了全美作為一個整體,通過改革公司稅、推進貿易自由化等手段來進一步發展這些發達產業。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