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大叔」《你是人,還是妖》爆紅 嘲諷教育部長(圖)

發表:2015-02-11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1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民間歌手「紅衣大叔」的新歌《你是人,還是妖》,嘲諷教育部長袁貴仁對學生提出的三個 「絕不」,視頻上週二上傳騰訊等視頻網站,遭到全面封殺。截止本週二,無一網站播放。本名李磊的「紅衣大叔」星期二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不能容忍袁貴仁對 思想解放的褻瀆,所以創作了這樣的歌曲,但是沒有料到遭到此結局。


(網路圖片)

江西民間歌手「紅衣大叔」,自兩週前一曲《司馬南,你在哪裡?》熱爆網路之後,上週三將其新作《你是人,還是妖》,上傳多個視頻網站,但均被屏蔽。歌曲嘲諷教育部長袁貴仁不久前對學生提出的「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我們的課堂」等三個「絕不」。歌曲鏗鏘有力。

歌中唱道:「你是人,還是妖,脫了西裝才知曉,你是魔,還是道,放個響屁就知道,孩子失學你不語,教師強姦你沒話,應試教育常年搞,拖欠工資裝啞巴。極左派來挑戰,螳臂擋車不自量,朽木為官是學恥,趕緊下課滾回家」。

李磊週二接受採訪時說:「這一首歌是前幾天推出來的。上傳以後,我發現國內的網站都拒絕播放。我先傳到騰訊視頻網站,我等了一下,最後有一個回帖稱,未通過審查。後來我又上傳優酷等好幾個網站,但是到第二天再搜索,都沒有播放出來,各個網站控制很嚴,沒辦法傳上去。憲法寫的公民有文化創作自由,但沒有地方發表,等於是一句空話。」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日前提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的教材進入中國課堂;絕不允許各種誹謗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言論在課堂大行其道;以及絕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把不良情緒傳給學生」等三個「絕不」,引發高校教師和社會輿論熱議。而中共官方媒體近期連續針對西方價值觀和公共知識份子,進行批判。

李磊說,目前網民對袁貴仁的批評很尖銳。這關係到中國的思想解放,袁的言論對中國長遠的思想解放和對外開放,具有很負面的毒化作用,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民眾不能容忍這位教育部長對思想的褻瀆,要嚴肅批判。所以創作了這樣的歌曲。

他說:「網上對袁貴仁的言論非常氣憤,這是開歷史倒車。出於一種義憤,我把這首歌創作出來。這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不能與他妥協,他明顯是倒退,不能看著他們開歷史倒車。」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週二對此表示:「我看對袁貴仁,有些人是力挺,有些人特別反對。現在因為控制輿論,所以對支持袁貴仁的聲音,一概放行,對反對的聲音,一概屏蔽。所以紅衣大叔這首歌沒有被通過,不允許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播放,實際上是預料之中的。」

近日,官媒大挺袁貴仁,其聲勢之大,甚為罕見。

人民網星期一報導,當天,江蘇省教育廳廳長瀋健在做客該網時,力挺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日前提出的三個「絕不」。認為「袁貴仁在這樣一個重要問題上,他的表態是在正確履職。相反,面對這些大是大非問題,如果他不發言、不作為,那反而是不合格的。」

對此,劉逸明稱:「中國的很多官員,他們很會見風使舵,最開始沒有看到袁貴仁發出的聲音之後,馬上力挺,說明他們一開始在觀望。後來發現官方主流媒體都在力挺袁貴仁,現在馬上出來表明立場,支持他。實際上也是為了達到個人的政治目的。」

李磊兩週前創作的《司馬南,你在哪裡?》,諷刺司馬南一貫極左,頑固堅持共產主義,死不承認共產主義失敗的事實,本人卻身居美國。作品上傳兩天的點擊量超過五萬次。而之前的多首創作歌曲只是被部分網站屏蔽,但未像這次被所有網站封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