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有1厘米蟲子 原來喝了自己污染的臭水

甘肅靜寧污染嚴重 自來水有蟲子

發表:2015-02-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2日訊】由於自來水遭遇污染,甘肅東南山區縣城靜寧縣的人要喝上一口乾淨水,如今幾乎成了一種奢望。有人曾經在網上發照片,水碗裡的蟲子長達1厘米。

近年來由於水源地遭遇上游企業「跨省排污」,致使靜寧縣城10多萬居民發生飲用水危機。

《北京青年報》11日報導稱,家住成紀家園小區,62歲的居民劉鑫荃為了全家能喝上乾淨水,買了臺800多元的淨水器。「說明書上寫的濾芯可用半年,誰知用了兩個月濾芯就全黃了。」

不遠處的阿陽花園小區情況類似,水龍頭裡流出的自來水渾濁帶有漂白粉味,小區居民說每隔一段時間,水就會變渾,還有腥味。

2014年夏天,靜寧縣居民自家自來水管道接出的水裡,竟然蠕動著米粒兒大小的蟲子。而一則「自來水裡有紅色的蟲子,那是什麼蟲……」的有關靜寧縣自來水遭遇污染的圖文信息,也在網路上流傳。

靜寧縣水務局當時對自來水中驚現小蟲一事回應稱:是由於東峽水庫上游寧夏回族自治區隆德縣工業、養殖業規模擴大,排入東峽水庫的污水量增加,有機物污染嚴重,加之天氣變暖,水庫內微生物大量繁殖,浮游生物大面積爆發,致使自來水中發現「紅線蟲」和「搖蚊」幼蟲。

據報導,當地的水源污染問題已持續多年。從2010年開始,當地居民就曾多次通過不同渠道反映飲用水安全問題。

據靜寧縣當局的一項調研顯示,擔負城區供水的東峽水庫、甘泉調水工程水源地正在遭遇嚴重的「跨省排污」。「東峽水庫上游寧夏隆德縣部分鄉鎮的洋芋澱粉加工廠、洗毯和屠宰等企業的工業污水、生活污水對水源造成很大污染;甘泉調水工程水源地上游的隆德縣溫堡鄉草漿廠、澱粉加工企業無任何污水處理設施,廢水直排水源地。」

據報導,靜寧人王致富的澱粉廠建於2002年,關閉於2004年,年產僅500噸,渝河旁邊一個小院磚牆一圍,沒有名字。王致富說是自己差點害了兒子。2004年的靜寧第一次飲用水危機爆發的新年之後,年僅5歲的兒子王貴平與鄰居小孩們玩耍時喝了生水,腹瀉不止,3個孩子全進了醫院。

「那年3月,我就把澱粉廠給賣了。」王致富說,「那時候看報紙說,是隆德這邊的澱粉廠污染讓東峽水庫的水都沒法喝了,回到廠子裡覺得心裏挺難受,這時候隆德這邊也開始查排污,我就覺得,這廠子還是不要干了。」他表示,這麼多澱粉廠裡,或許自己是唯一一個主動退出的老闆。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