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屬太平洋島嶼對遊客免簽 中國大陸準媽媽蜂擁而至

發表:2015-02-1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多數準媽媽來說,產前準備無非是買些奶瓶、尿布,打點行裝準備住院。但對一些滿懷期待的中國母親來說,準備清單上包含另外一項——一張飛美國的機票。

菲麗莎•何就是其中的一員,在投入數萬美元,精心策劃後,她終於搭上一架飛往加州的班機,在美國落地生子。

「懷孕三個月時我就開始準備了,」何回憶,「之前曾讓在美國生過孩子的朋友給我推薦醫生,後來找到了一處能停留數月的地方,我就買了機票。」中國孕婦湧入美國產子,多數人是衝著「出生在美國的嬰兒即獲得國籍」的政策來的。由此,從美國的東岸到西岸,「赴美產子游」產業遍地開花。據中國媒體報導,2012年一年,有大約1萬名中國女子在美國生子,是2008年赴美產子人數的兩倍還多。

借生子移民

許多家庭之所以要生「美國寶寶」,是想憑藉一本外國護照,脫離遭受污染的環境,遠離食品安全問題,反腐行動也讓部分富人萌生了離開的念頭。

對此,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律教授雷迪•沃爾普解釋道,「一國如果在政治、經濟上產生不確定性,要是子女有地方落腳,他們可以在21歲時擔保父母來美國。」

部分富人尤其渴望離開。據胡潤去年發布的報告,在存款超過1千萬元的中國人中,大約三分之二的人已經移民,或正打算移民。

何女士去年生下孩子,伴隨他的美國護照讓他今後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外國人的身份也為其叩開了北京那些國際學校的大門。通常,這些學校都不接納中國人。此外,有了美國護照,孩子出國讀高中、讀大學也成了可選項。

繞開計畫生育

對象苗語這樣的髮型師來說,在美國生子還意味著繞開計畫生育政策。儘管該政策有所放鬆,但並非所有人都有資格生二胎。

35歲的苗語花費3萬美元在美國產下二胎,像何一樣,她計畫把女兒送到美國讀書,也許會讓她從初中起接受美式教育。為了簡化程序,苗語雇佣了中介,幫她在洛杉磯物色了一所短租房,那裡深受中國孕婦歡迎。

市場上有許多同類中介,每家都有自己的網站,上面的廣告兜售著「生育套餐」。這裡麵包含豪華住所、餐飲、司機、預約醫生等各項服務。網站甚至還刊載了如何為新生兒拿到護照、在哪兒申請簽證的攻略。

海外屬地、生子天堂

一些孕婦選擇在美國本土的48州生子,另一些追捧像北馬里亞那群島這類美國海外屬地。該群島離中國不遠,對中國遊客還有免簽政策。

「赴美生子游」爆炸性增長,以至於有國會議員反覆催促政府推出諸如「預先檢查」的管控措施,以此抑制蜂擁而來的孕婦大軍。苗和何兩家都在盤算移民美國,吸引他們的,是相對北京低廉的房價。但成為美國人後也要付出代價,孩子持美國護照,決定了他今後終究需要向美國交納稅金。對於這點,何表示,「我還沒想那麼遠,而且不管怎麼樣,我們得等到孩子年滿18(才入籍),對吧?」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