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北京刑滿獲釋 似較預期提前1日(圖)

發表:2015-02-13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祖名因涉嫌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於去年8月在北京被警方逮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藝人房祖名2014年因在北京家中吸食大麻被捕,歷經182天的牢獄生活,在13日凌晨獲釋。房祖名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群石國際發表聲明,確認旗下藝人房祖名已正式獲釋,似較外界預期提早1日。


為躲避媒體鏡頭房祖名座駕闖紅燈、跨台階。(網路圖片)

據陸媒報導,2月12日晚上10點左右,20多位來自各媒體的記者前往北京東城區看守所門外守候。零點剛過,在兩輛警車的護送下,一輛銀色的別克商務車從看守所裡開出。

商務車在行駛一段距離後,便以不低於150公里的時速駛向京藏高速方向一路狂奔,而眼見後面還有媒體尾隨,商務車不顧前方信號燈的變化,一路加速,連闖數個紅燈,甚至為了躲開媒體飛躍路邊台階,場面十分驚險,最終該車駛入了位於東北五環附近的一處別墅區,記者的車輛被警衛攔截在別墅區外。

在房祖名被釋後,凌晨3時左右,房祖名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群石國際發表聲明,確認旗下藝人房祖名已正式獲釋,並明確表示將在2月14日在京召開媒體見面會,向公眾正式道歉與說明。

按大陸慣例,房祖名應於14日凌晨0時獲釋。但為何房祖名能提前於今天凌晨即出獄,引發議論。大陸法律學者阮齊林則解釋,13日服刑期滿,也可解釋為「該工作日內的任何時間」離開即可。阮齊林表示,看守所可能因為房祖名是公眾人物「想低調離開看守所」,所以將他的出獄時間訂在凌晨。

據臺灣媒體報導,房祖名去年8月在北京涉毒被捕,日前被判6個月與罰款2000元人民幣。母親林鳳嬌近來現身臺北,忙著斥資2.46億元購入159.7坪的「臺北信義」豪宅的裝修,準備迎接兒子房祖名刑滿獲釋回家過年,房祖名未來可能定居臺灣。

2015年1月9日,房祖名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開審理,經過一個多小時審訊後,被判6個月刑期。在這之間,他已經在北京被拘留了近150天。房祖名在庭上表示容留他人吸毒共有4次,自願認罪。

32歲的房祖名2014年8月14日與柯震東在北京因涉嫌吸毒被抓捕,在兩岸三地引發軒然大波。警方在房祖名住所內搜到100多克大麻,二人對吸食毒品大麻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據房祖名交代,他自己吸食大麻的歷史已經有8年之久,首次吸毒地點在荷蘭。

在房祖名因涉毒被抓後,成龍的「中國禁毒形象大使」身份也飽受非議。成龍於去年12月25日回應大陸官方媒體對兒子涉毒的看法,令人諷刺的是成龍還希望做一個終身的禁毒大使,並希望房祖名出來那天,他也可以成為禁毒大使。

来源:苗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