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王私下會面 不等十九大就動手?(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1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王岐山被指有特殊關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指王岐山可能因年齡原因在中共十九大就要離任,外界關注習王聯手反腐的持續性。有評論指,習王聯手摧毀江澤民派系,或不等十九大。日前被披露的習近平、王岐山最新講話,再次驚人一致,習王被猜私下會面獲得默契。

習王論調驚人默契 傳私下會面

2月1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稱,反腐「複雜嚴峻」,要「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而在5天前的2月7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內部講話中也透露了相同的觀點,稱「減少存量,遏制增量,這個任務還很大。」

在2月7日的會議中,王岐山稱現在的反腐態勢是「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而2014年8月,《長白山日報》曾在頭版報導稱「習近平總書記……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

有海外媒體對此分析稱,此跡象再次顯示習近平王岐山之間的特殊關係,二人在反腐問題上不僅可能私下進行互相協商,而且看法一致。

據悉,在1969年到1975年期間,青少年時期的習近平曾在陝西延安梁家河做知青,與同在陝北當知青的王岐山結下了深厚關係。

此前有媒體引述消息指,王岐山上任時曾經和習近平達成默契,在紀檢和監察部門有百分之百的決定權。

王岐山十九大退下影響習近平打虎?

近期,一份未獲官方證實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單流傳,現任常委中只有習李,沒有王岐山。

2月7日,在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上,王岐山也表示,因年齡問題可能不再延任。而早在2013年末就有媒體報導,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後,曾對友人稱,因為年齡關係,或將只擔任一屆中紀委書記。

據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層面,有一個針對上任的「潛規則」——「七上八下」,即67歲時還可以擔任政治局常委,但68歲就不行。生於1948年7月的王岐山,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已年過69歲,臨近政治局常委的退休年齡。

在打虎關鍵時期的王岐山,在後年的中共十九大會否打破這一「七上八下」的「常規」仍有待觀察。據稱,中共內部有聲音支持王岐山連任。在2014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就有消息稱,已離任的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員共同提議習近平與王岐山連任。

外界關注,如果王岐山十九大果真退休,繼任者能否和習近平就反腐達成目前這種心有靈犀。

王岐山拿下最大老虎或不等十九大

習近平上臺以來,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拿下週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後,反腐被指進入關鍵時刻。法道濟1月24日的評論文章《習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簾聽政》認為,習近平王岐山發動的、持續兩年的反腐運動,已經進入深水區,正在接近或觸及關鍵性人物。

外界關注到,中共十八大以後反腐打下的數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近期中南海頻頻發聲,針對高層清剿意圖非常明顯。

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紀委網站發聲批反對自曝家醜論,披露有人「為腐敗分子求情」、要「豁免」,是「用心險惡」。文章指求「特赦」者用心險惡。而自去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後,中南海就反腐和「特赦」一度暗戰頻頻。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披露,江澤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之際,曾討價還價地向中共中央提出有關「特赦」的6條提議。據報,江的這一提議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引發爭論,最終未能通過。

《動向》雜誌2014年12月號署名林方之文章曾指出,觀察2014年開過的中共四中全會得出結論,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1月20日,被認為是親習王陣營的《財新網》曾「放風」指,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馬,輿論指針對江澤民。該報導隨後被刪除。此前,《財新網》曾以同樣手法爆出令計畫與周永康有「政治約定」。

有分析指,時間不等人,習近平王岐山或不會等到中共十九大,就會動手拿下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