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離不開數理化的十大職業

發表:2015-02-1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美國從事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相關職業的人大約佔勞動力總數的6%,這個數字有望在2018年達到23%。沒準你認識的人中,就有人靠科學餬口。不過,STEM並不是物理學家或者電腦工程師的專利。很多聽起來有趣的職業也離不開「數理化」。

1.氣象學家如果你認為氣象學家只會在新聞聯播後,對著電子地圖擺pose,那你就狹隘了。氣象學的起源是觀察和記錄天氣狀況,但隨著預測未來天氣變得重要,這門學科越來越嚴謹。天氣預報需要複雜的矢量計算,也離不開物理學、微積分和地球科學知識。

2.動物標本製作人這個行業一半屬於生物學,一半屬於藝術。動物標本製作人必須瞭解動物的習性,以便塑造準確的模型。為了防止其腐爛,對動物皮革的鞣制離不開化學知識。只有當科學部分完工,藝術創作的部分才能開始。

3.動畫師手繪動畫隨著迪士尼黃金時代的結束而成了「復古藝術」。今天電影和電視中呈現的世界,都是動畫師運用電腦程序製作出來的。選擇這個職業的人通常需要紮實的計算機科學基礎,外加一點藝術的小火苗。

4.時裝設計師布料無法自動剪裁成衣。在創造樣衣前,設計師必須用二維材質創造三維效果,這就需要幾何知識。衣服要貼合身材,還要製成不同大小,需要集群代數等數學知識。而最後一步則是計算人工和原料的成本,給服裝合理定價。

5.公園護林員國家公園的管理員不用像動畫片《瑜伽熊》中的護林員那樣,與調皮搗蛋的棕熊鬥智鬥勇,但他們的工作也不輕鬆。除了養護森林的知識,他們也要充分瞭解脆弱的生態系統。有時候他們會幫忙扑滅森林火災和救助受傷的小動物,這時,植物學和生物學知識就派上用場了。

6.製圖員在探險家的時代,製圖員依靠日晷、指南針和望遠鏡,根據有限的信息製作地圖。如今,製圖員可以根據資料庫和航空圖像製作地圖了,甚至還能繪製三維街景。雖然電腦幫了大忙,但是製圖員仍然需要熟悉代數、微積分、三角學、地質學和統計數據。

7.木匠木匠開始製作樓梯之前,如何知道應該做多少級呢?當然是依靠數學計算了。開工前和製作中,幾何都是建立草圖和搭建框架的必備工具。

8.動物園管理員動物管理員的主要工作是照顧獅子、大象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雖然說起來和養貓貓狗狗差不多,但是從事這個行當的人必須經過嚴格訓練才能上崗。生物學的知識必不可少,起碼的獸醫知識也是必修課。

9.船長即便在如今這個高速運輸的時代,海運的地位也無可取代。當起航時,船長必須進行一系列複雜的計算,考慮船隻的位置、風速、海流、潮汐,以及貨物重量等等。GPS的出現幫了船長的大忙,但是船長仍然要掌握傳統的辦法,比如航海圖,以防在航行中電腦罷工。除了物理和計算機知識,船長也需要知道如何操縱船上的所有機械,並且對船隻的污染情況進行記錄。

10.潛水員深潛是一項十分吸引人的工作,可以和深海動物交朋友,還能換個角度看地球。但是,如果沒有數學和物理知識,潛水員很難勝任。即使執行最簡單的任務,他們也需要計算何時需要浮出水面,以避免水壓損害健康。他們還需要通過物理知識計算出在不同深度下,氧氣罐能用多久。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