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移民都到哪兒買房?(組圖)

發表:2015-02-1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技術移民到西澳珀斯定居,通常為了配合工作的需求,必須選擇在地理位置較適中、交通方便的地區租房子或買二手房。經歷這個階段的新移民最適合住在離市中心大約30公里左右的發展新區。在非高峰期,開車30分鐘左右就能到市中心辦事。如果這些地區附近有火車站,那就更方便了。雖然這裡買車不貴(尤其是買二手車),使用公共交通的好處更多。除了不必支付汽油、汽車維修等費用,乘車的時間可以聽歌、看書、思考、放鬆心情,比開車好太多了。珀斯人少,地鐵、公交車就算在高峰期也不會太擁擠,平時更是可以舒服的坐到站。

從北京移民過來的朋友、置業顧問狄思遠說,剛到珀斯(或者持有457工作簽證)定居的中國工薪家庭很多住在天鵝河以南的這幾個地區:

Cockburn(Mandurah線)24公里

Success(Mandurah線)24公里

Cannington(Armadale線)11公里

Thornlie(Thornlie線)17公里

Gosnells(Armadale線)20公里

Canning Vale18公里

Southern River24公里

就找一個火車站附近,離市中心大約20公里的Gosnells研究一下,看看現在掛牌出售的房子。設定目標是最少三居室,根據2015年2月8日realestate.com.au的信息,我找到以下的房子:

最低價位的房產:AUD29萬

42B Blanche Street Gosnells WA6110

離Gosnells火車站2公里

三居一衛,房子設計看起來最少30年,沒說土地面積多少。

最高價位房產:AUD75萬

29Dorothy Street Gosnells WA6110

離Gosnells火車站400米

不是一般的房子,1907年建成的文物,是Gosnells區創辦人之一的 Captain William的故居,居然只賣75萬。我查了一下,這棟佔地892平米的建築物並不在法定保護文物列表(Statutory Listing)內,改建不受限制。不過,像這種那麼有代表性的建築物,推倒重建容易犯眾怒。

中間價位房產:AUD52.9萬

Lot303(156)Corfield Street Gosnells WA6110

離Gosnells火車站1.6公里

土地面積大,有1050平米,可以把前園的空地strata分割賣出,把房價的一半或更多賺回來。不過,仔細從 Google地圖一看,這房產的旁邊是個加油站。囧。

再看看這間華麗的Captain William的故居,很容易讓人心動。75萬澳元,按照最新的匯率,就只是大概人民幣375萬元。但是仔細想像,這棟房子,在這個地區,估計較難找到把它拿來當住家的買家。這種維多利亞時代大房子的維護成本太高了,一般老百姓很難支撐,富人又未必會喜歡這個地區(非名校區,離市中心、海、河、湖都不近),除非買它作為商業用途。新移民登陸澳大利亞後急需安居,後才能專注在事業。在珀斯理想的第一間房子,最好是價錢實惠、交通方便、維護成本不高、將來出售或出租不難。如果需要顧慮到孩子的教育問題,或者希望擁有更好的環境,買房成本就會提高。不過,這可以是新移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去購買能滿足他們的第二套房。

屌絲修煉成優質地主

通過跟多位拿著457工作簽證或技術移民在珀斯生活的朋友聊天,我得出以下的階段性買房目標和預算,讓各位參考:

1)移民1∼5年,年輕夫妻,孩子還沒到上學階段,或者上小學,AUD50萬上下的房子。

2)移民5∼10年,中年夫妻,孩子讀中學,AUD80萬上下的房子,靠近好學區。

3)移民10年後,自由夫妻,孩子上大學或已經獨立生活,AUD100萬以上的房子,靠近好山好水好環境的地段。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