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保護心臟 補血又淡斑(圖)

發表:2015-02-1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俗話說,人老腳先老。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陰脈匯於足下,聚於腳心,所以,腳又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要想讓第一心臟好,就應該時刻保護好第二心臟。現在有些人對自己的心臟很關心,對自己的腳卻很漠視,這就吃了大虧。因為,很多心臟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腳來解決。

泡腳的好處

有一位女性,四十歲左右,舉止優雅,談吐得體,她是一家旅行社的老總。她說自己每到秋冬季節就會手腳冰涼,血液就像凝滯了一樣,渾身上下都感覺僵硬,更令她害怕的是,每到這時,她的心臟就會發緊、憋悶,喘不過氣來。幾次去醫院檢查,心臟也沒查出什麼毛病。我發現她人很瘦,而且臉上還長有褐色的斑,請她伸出舌頭,只見整個舌質的顏色比較暗淡,還有一些點狀的斑點。於是,我就明白了,她這是血虛。不過,她的血虛不是因為血不足,而是因為血淤。血淤積在身體內,正常的血液運行受阻,心臟得不到充分的供應,所以,她就會憋悶、喘不過氣來。

其實,很多心臟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腳來解決,心臟需要溫暖,腳也需要溫暖,心臟溫暖了,才能給身體提供血液;腳溫暖了,才能給心臟提供血液。

解釋完之後,我對她說:「這樣吧,你每天晚上泡腳時,在熱水里加一些紅花。一個月後再來。」紅花味辛、性溫,歸肝經和心包經,它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本草匯言》說:「紅花,破血、行血、和血,調血藥也。」

不到一個月,這位女士又來找我了,我見她臉上的斑淡了很多,就對她說:「怎麼樣,好些了吧?」她笑了笑:「你怎麼知道呢?」我說:「從你臉上的斑看出來的。」她有些驚訝了:「我臉上的斑與心臟有關係嗎?」我說:「你臉上的斑與心臟有沒有關係不好說,但與你的瘀血有直接關係,我讓你晚上泡腳,就是要疏通腎、肝、脾三條陰經,加一些紅花是為了活血化淤,瘀血被化掉了,你臉上的斑就會逐漸消失。同時,瘀血化掉之後,身體內的血液循環順暢,血就充足了,心臟供血正常了,你就不會憋悶了。斑是什麼?斑就是瘀血在皮膚上的表現。」

聽完我的話,這位女士十分高興,她沒想到,中醫不僅能治病,而且還能美容。

晚上泡腳對身體最好

泡腳一般應選擇在晚上,因為從下午五點∼晚上七點,這是腎經的活躍期。選擇在這個時期泡腳,可以疏通腎經,促進腎的生血功能。同時,肝經的活躍期是從凌晨一點∼三點,你在傍晚泡了腳之後,腎生成了足夠的血,肝就能充分發揮自己藏血的功能。肝腎的功能正常了,人就會睡得香。

泡腳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血液急速流向下肢,導致腦部和其他臟器供血不足,出現頭暈、胸悶或者腳部血管過度擴張。尤其是氣血兩虧的人,雖然泡腳可以補血,但如果水溫過高,反而會在短時間內導致血液向足部聚集,引起其他臟器缺血,加重氣血虧損的症狀。

泡腳一般泡到身上發熱、微微出汗時就可以了。可能有的人有疑問,為什麼我泡腳以後,上身不出汗,下身出汗?如果泡腳以後出現這種情況,說明你腎寒,可以在泡腳的時候,一邊喝些薑糖水或熱開水,一邊泡腳,堅持泡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症狀。可能還有的人泡腳後,上半身發熱,下半身卻不出汗,這是氣虛的表現。一般堅持泡腳一段時間後,症狀也會得到有效緩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