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就能學會的人氣料理(組圖)

發表:2015-02-1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覺得下廚很難嗎?九道都是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色,能在三分鐘以內看懂學會,按照其中的步驟和小叮嚀自己DIY,你會發現做菜沒有想像中困難。如果您對自己的廚藝缺乏信心,本篇就是為您而設計,不需要複雜的刀工、技法,你會發現很多家常菜色,愈簡單愈好吃,包準你學得得心應手又有成就感。


網路擷圖

番茄炒蛋

材料

雞蛋5顆、牛番茄3顆、蔥40公克。

調味料

高湯50cc、番茄醬3大匙、細砂糖1大匙、鹽1/4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作法

1、牛番茄汆燙去皮,切小塊;蔥切小段;雞蛋加入鹽打勻。

2、熱鍋加入少許沙拉油,以小火爆香蔥段、番茄塊,加入番茄醬、高湯和細砂糖煮開,用太白粉水勾芡後取出。

3、另熱鍋加入2大匙油,打入雞蛋快速炒勻至稍凝固,放入作法2的材料拌炒均勻即可。

3分鐘關鍵

平凡的番茄炒蛋要炒得好吃也有訣竅,番茄和蛋要先分開炒過,蛋才不會炒得碎碎的。


網路擷圖

蔥爆牛肉

材料

牛肉150公克、蔥2根、姜20公克、紅辣椒1根。

調味料

蠔油1茶匙、鹽1/2茶匙、米酒1大匙、細砂糖1茶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牛肉切片,加入醃料抓勻,醃漬約10分鐘後再過油瀝干;蔥切段;姜、紅辣椒切片,備用。

2、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蔥段、薑片、紅辣椒片以中大火炒香,再加入作法1的牛肉片及所有調味料快炒均勻即可。

3分鐘關鍵

辣椒醬提早下鍋,經過爆炒才會產生香氣。


網路擷圖

韓式泡菜炒牛肉

材料

韓式泡菜100公克、肥牛肉100公克、蒜苗40公克、薑末10公克。

調味料

辣椒醬1大匙、醬油1茶匙、細砂糖1茶匙。

醃料

醬油1茶匙、胡椒粉1/2茶匙、水1大匙。

作法

1、韓式泡菜、蒜苗切小片;肥牛肉切薄片,備用。

2、熱一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牛肉片及薑末以小火炒至牛肉散開變白。

3、在作法2的鍋中加入辣椒醬炒香,接著加入作法1的韓式泡菜、蒜苗及醬油、細砂糖,以大火翻炒約2分鐘至湯汁收干即完成。


網路擷圖

滑蛋牛肉片

材料

牛肉330公克、薑片5公克、紅辣椒片1根、洋蔥絲1/2顆、蔥段1根、蒜片3顆、太白粉3大匙。

調味料

雞蛋液2顆、香油1小匙、沙茶醬1小匙。

作法

1、牛肉略沖水瀝干,切成片狀,再拍上薄薄的太白粉。

2、煮一鍋約70°C的熱水,將作法1的牛肉片放入略汆燙即可撈起備用。

3、另取鍋,加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薑片、紅辣椒片、洋蔥絲、蔥段、蒜片和作法2的牛肉片翻炒均勻後,加入沙茶醬快炒後,最後再淋入雞蛋液和香油即可。

3分鐘關鍵

牛肉沾太白粉過水後,口感會較軟嫩。


網路擷圖

油菜炒羊肉片

材料

羊肉片220公克、油菜段200公克、蒜末10公克、薑絲15公克、紅辣椒片10公克、胡麻油2大匙。

調味料

鹽1/4小匙、雞粉1/4小匙、醬油少許、米酒1大匙。

作法

1、油菜段放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撈出,備用。

2、熱鍋,加入2大匙胡麻油,以微火爆香蒜末、薑絲、紅辣椒片,再放入羊肉片拌炒至變色。

3、於作法2中接著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最後放入作法1的油菜段大火拌炒30秒鐘即可。

3分鐘關鍵

油菜先燙熟,最後再下鍋炒,顏色不變黃。


網路擷圖

紅蘿蔔燉牛腱

材料

牛腱300公克、紅蘿蔔200公克、蔥段40公克、薑片20公克。

調味料

醬油80cc、細砂糖2大匙、水300cc。

作法

1、將紅蘿蔔去皮洗淨後切塊;牛腱切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後,洗淨與紅蘿蔔塊放入內鍋中。

2、作法1的內鍋中加入薑片、蔥段及所有調味料。

3、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放入作法2的內鍋,蓋上鍋蓋後按下電鍋開關,待電鍋跳起,燜約20分鐘。

4、外鍋再加入1杯水後,按下電鍋開關再蒸一次,跳起後,續燜約20分鐘後即可。


網路擷圖

毛豆清炒蝦仁

材料

蝦仁200公克、毛豆仁200公克、蔥1根、橄欖油1茶匙。

調味料

鹽1/2茶匙、糖1/4茶匙。

醃料

酒1茶匙、胡椒粉1/2茶匙、太白粉1/2茶匙。

作法

1、蝦仁洗淨切粒狀,加入醃料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

2、毛豆仁洗淨瀝干;蔥洗淨切段。

3、煮一鍋水,將毛豆仁燙熟撈起瀝干;接著將蝦仁汆燙至變紅撈起瀝干備用。

4、取一不沾鍋,放入橄欖油後爆香蔥段,放入蝦仁及毛豆仁拌炒後加入調味料即可。

3分鐘關鍵

毛豆仁直接炒容易不熟且有股味道,快炒前最好先汆燙過,味道較佳。


網路擷圖

菜脯肉末蛋炒飯

材料

白飯220公克、豬絞肉60公克、蒜末10公克、蔥花20公克、碎蘿蔔乾60公克、雞蛋1顆。

調味料

鹽1/4茶匙、白胡椒粉1/6茶匙。

作法

1、雞蛋打散;碎蘿蔔乾略洗過後擠干水分。

2、熱鍋,倒入1大匙油,以小火爆香蒜末後,放入豬絞肉炒至肉色變白鬆散,再加入蘿蔔乾炒至干香取出備用。

3、鍋洗淨後熱鍋,倒入約2大匙油,放入蛋液快速攪散至蛋略凝固。

4、轉中火,放入白飯、作法2的絞肉、蘿蔔乾及蔥花,將飯翻炒至飯粒完全散開。

5、再加入鹽、白胡椒粉,持續以中火翻炒至飯粒松香均勻即可。


網路擷圖

豆豉蒸排骨

材料

排骨650公克、蒜仁5顆、紅辣椒1/2根、蔥1根、豆豉10公克。

醃料

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胡椒粉1/2小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

作法

1、豆豉切碎;排骨切塊;蒜仁、紅辣椒切末;蔥切花。

2、作法1的所有材料(除蔥花外)和醃料放入大碗中拌勻,醃漬15分鐘。

3、電鍋放入蒸架,外鍋加適量水煮滾,放入作法2蒸35分鐘,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3分鐘關鍵

豆豉含鹽較高,若是用水浸泡會沖淡醬香味,所以切碎再料理吃起來就不會太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