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樓市已無投資價值 近期出現神秘拋售(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2-1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產中介稱近期出現過不少神秘業主拋售房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共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房地產調控」等高頻詞彙在今年已不再是熱詞,專家稱今年房價難反彈,大部分城市的樓市已失去投資價值。並且3月1日起將施行《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有房產中介稱近期出現過不少神秘業主拋售房屋。

樓市已無價值? 政府工作報告不再提

去年2月份在杭州樓市開始了首先降價,隨後樓市降價潮開始不斷蔓延。並且各地方政府紛紛鬆綁限購,接著中央層面也出臺刺激措施,從行政和貨幣手段給予支持,但一年過去情況並未好轉,大陸樓市仍處「寒冬」。

自中共政府在2008年的中央工作經濟會議公報提到房地產是「支柱產業」,次年房價開始出現暴漲。雖然中共政府十年間出臺數十個調控政策,相反房價卻總體上漲十倍有餘。中共當局對目前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並非毫無覺察,而是危機太大已經無計可施。

從今年1月上旬河北省地方兩會率先召開,到最後的吉林省兩會2月12日結束,2015年中國31個省(區、市)的政府工作報告先後出爐。過去幾年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的高頻詞彙如「房地產調控」、「房價」、「限購」、「限價」等今年已經不再成為熱詞,多地甚至未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樓市。

例如北京市2014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強調,「繼續嚴格執行房地產調控各項措施,保持房價基本穩定......」;而今年北京隻字未提樓市調控,涉及房地產的內容只有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設目標以及治理群租房。

之前各地方政府無論怎麼限購,房價還是不停上漲,但2014年中共政府努力救市,房價也沒有上漲。業內人士認為,2015年成交量很可能繼續萎縮,在成交量萎縮的情況下,價格也上不去。現在樓市已經明顯進入供大於求的階段,大部分城市的樓市已失去投資價值。

今年樓市難反彈 行業觸頂引發高管離職潮

去年房企慘淡的業績情況,成為引發高管離職潮的重要因素之一。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已公布去年年度業績報告的73家房企中,有過半企業業績下滑,最大降幅超3000%。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月底,其監測的3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27121萬平方米,環比下降0.7%,同比增長17.1%。從存銷比來看,35個城市的庫存量仍需14.5個月才能消化完。

2月5日,全聯房地產商會執行會長任志強在廣州對媒體表示,對2015年的整體判斷,預計GDP下行的壓力將繼續,目前樓市庫存壓力仍很大,房價回升至少需9個月。

多因素疊加出現神秘業主拋售房屋

去年底,中共政府決定2015年3月1日實施《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按照該條例規定,包括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在內的不動產權,將統一實施產權登記,並納入統一信息平臺管理。

鏈家地產分析師張旭對媒體表示,從去年12月開始,部分城市的二手房源有較大幅度的增加,受不動產統一登記影響是比較重要的原因。尤其是部分二三線城市的官員,由於擔憂不動產登記後自己手中的房產信息被公開,因此選擇提前賣出部分房產。

看中國記者經過查詢發現,目前在大陸幾個大的二手房交易網站上,標明「急售」的房源越來越多,議價空間也相對較大。鏈家地產北京通州區域的房產經紀人對看中國記者表示,最近一段時間二手房的交易量相對提高,房源比較充裕。

據《華夏時報》2月14日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一個二手房中介門店店長表示,「近期出現過不少‘神秘’業主,都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記上網,只供門店諮詢購買」;「這類業主一般都只留下手機號碼,而不登記其他個人信息,房源總價比周邊平均售價低大約10%」。

早在2007年,中共政府的《物權法》頒布並明確不動產統一登記,時至今日仍未有具體結果,實質因中共權貴各方利益難以平衡而衝突不斷,中共政府的住建部、國土部、林業等部門也曾為了不動產登記管理權而爭鬥。

大陸經濟學者馬光遠認為,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在別的國家已經一兩百年了,中國推行這個制度從立法技術和立法程序本身來講的話,沒有太大的問題,而難的是未來的實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