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案或延燒更高層 更多內幕曝光(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1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曉峰被指是令計畫在金融界「深謀遠慮」的重要人事布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繼已被查的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與令計畫關係密切及「夫人俱樂部」等被曝光。日前,大陸媒體最新披露令計畫、毛曉峰與民生銀行更多關係內幕,或持續延燒民生銀行更高層。

谷麗萍領工資或涉民生銀行更高層

2月16日,財新傳媒《新世紀》最新一期文章,稱令計畫案與民生銀行關聯內幕不斷發酵。此前被媒體曝光的與民生銀行相關的醜聞,包括該行設有「夫人俱樂部」,令計畫妻子谷麗萍等多位高官夫人只領工資不上班。據指,毛曉峰曾介紹谷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賃任職3年。

《財新網》援引一位接近民生銀行的知情人士表示,毛曉峰確實將谷麗萍引入民生銀行下屬機構任職,但是,「給谷麗萍工資的事情是毛曉峰能決定的嗎?」

報導援引消息稱,2011年,令計畫曾專門約見時任民生銀行董事長董文標半小時。令計畫在談話中表示要退還谷麗萍在民生銀行三年的薪酬,並請民生銀行多支持YBC。

公益組織YBC的全稱是「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由谷麗萍於2003年成立,至2013年初,谷一直是該組織的總幹事。該組織被指是谷的斂財圈,剛成立就有包括中國電信、格蘭達科技集團、中央電視臺、華夏基金、諾基亞、惠普、埃森哲、福日集團、廣廈集團等中外企業前來「捐助」數億元。

毛曉峰被指是令計畫金融界重要人事布局

2014年12月22日,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的令計畫被調查。2015年1月31日,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證實受查。大陸媒體隨後曝光毛曉峰與令計畫密切關係,包括毛幫助令計畫與令完成兄弟,先後在毛曉峰的母校湖南大學獲得工商管理班學位等。

2月1日,大陸《財經網》轉載羅昌平微信公眾號「平說」的文章稱,令計畫如章魚,手腳四處沾染,在資本市場、金融領域做了嘗試。毛曉峰正是令計畫「深謀遠慮」中的重要人事布局。

據報導,2002年3月,毛曉峰調任民生銀行總行行長辦公室副主任,2003年6月任民生銀行董事會秘書,時任董事長、中共全國工商聯主席經叔平及2006年接任董事長的董文標均對毛曉峰很器重。2008年4月,毛曉峰被任命為民生銀行副行長,兼任董事會秘書。

2014年8月,董文標宣布引退。毛曉峰在接任行長的同時,也接任了民生銀行黨委書記這一重要職位。《財新網》指,這一重要任命是由董文標找到時任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出面向銀監會溝通運作得到認可的。

據《財新網》報導稱,令計畫2007年任中辦主任,並當選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其時民生銀行高層小圈子曾「彈冠相慶」。令計畫與民生銀行高層密切可見一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