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新愛:美國龍蝦(組圖)

發表:2015-02-1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越來越喜愛美國的龍蝦。清蒸一隻空運進口的美國龍蝦,不僅是享受精品美食,它也象徵著好運,標誌著富裕。

中國農曆新年的慶宴上,來自美國的龍蝦扮演了搶眼的角色。過去數年裡,美國龍蝦在華市場越來越興旺,買主多半是中產階層。他們需要享受,也享受得起。龍蝦蒸熟後,顯出紅色,與龍相似,象徵著吉祥。

對美國出口龍蝦勝地緬因州,這可是一個好消息。龍蝦行業興旺發達,漁民錢袋充實,即便在深冬季節,龍蝦加工廠仍然一片繁忙景象。

納迪奧(Stephanie Nadeau)是一名批發業商人,她說,來自中國的需求意味著不分晝夜,每天工作14小時,包裝鮮活的龍蝦,讓它們按時在過年前抵達中國。今年,她每週向中國運送了10萬磅的龍蝦。

"訂單很多,尤其是現在。把它們在過年前運到中國,要同時間賽跑。"

地球的另一端-中國,每天早晨9點,北京的一處酒樓都會收到800只剛剛越過太平洋空運而來的龍蝦。而每天晚上,兩層的酒樓都座無虛席,赴宴者每位的用餐價格將近80美金,自助套餐,外加新英格蘭特產:龍蝦。

徐大強(音)35歲,他同女友一起來品嚐龍蝦宴。他說,人們對食品安全充滿憂慮,情願到高檔餐廳吃進口海鮮。另一位來自上海的女士同朋友慶祝生日,她告訴記者:"它能讓我老公更健康,龍蝦蛋白質的含量高。"


龍蝦湯

中國人喜歡在過年和其它喜慶的日子裡享受龍蝦以及其它高檔食品。蒸熟後,龍蝦顯出紅色,與龍相似,象徵著吉祥。

中國也從加拿大、澳洲和南非以及加勒比海進口龍蝦。但美國的龍蝦市場卻格外火爆,不僅在過年前,而是全年的訂貨量都很大。

據美國聯邦統計局的數字,美國出口中國的活龍蝦以及加工過的龍蝦,從2009年的210萬美元猛升至2014年的9040萬美元。2014年中國進口龍蝦的總量中,美國從2009年的0.6%升至12%。

美國龍蝦在中國經常被稱作"波士頓龍蝦",銷售給餐館的每隻售價為50至100美元,很貴,但還是承受得起,而且比澳洲數百美元一隻的"石龍蝦"便宜得多。此外,美國龍蝦的肉質更肥美。

過去幾年裡,美國東北部漁民的捕魚量創下新高。美國龍蝦市場上,緬因州佔據80%的份額,2012-2013年度龍蝦捕量超過2.5億磅,創下新記錄,而上次的記錄還是出自19世紀。

緬因州過年前的龍蝦海運量僅次於聖誕節前的旺季。而中國的訂單全年都保持了較高水平,有助於提高龍蝦的整體價格。

不過,漁民也說,到目前為止,需求量的提升還不足以讓更多漁民在冬季出海打魚,因為冬季十分寒冷,海上又非常潮濕,龍蝦聚集在離海岸更遠、更危險的深海裡。一名漁民說,緬因州冬季出海打魚的漁民都具備"頑強的性格,非常固執",或者他們家裡有孩子需要撫養。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