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驚魂——黑洞洞的槍口對準了我(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5-02-1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風吹起的沙粒撞擊在車窗上,發出清脆而急促的聲音。是的,暴風雪就要來臨了。

從美國趕回加拿大的路上,沒有多少車,因為夜幕早已降臨。租來的van很奇怪,速度在每小時130公里以下,它就抖個不停。我不得不彪到130以上。

風神鼓起他的口袋,對準了大地。飛沙走石,雪片飛來,懾人心魄。正想盡快逃離號稱「雪城」的小鎮,一輛警車尾隨而至。

那時我剛移民加拿大,心想天寒地凍,還是下車主動向警察叔叔承認錯誤吧。不料,剛下車,黑洞洞的槍口就對準了我。

這也太誇張了吧!一個壯小夥怎麼能對一個弱女子如此無禮?!我指著衣服的裝飾性口袋說:「我都沒有真正的衣兜裝武器。」一邊說,我一邊向他走去。不料,他立即把槍舉得更高些,瞇起眼睛,瞄準。他向我吼道:「站那兒別動!舉起雙手!」

說真的,不是他黑洞洞的槍口嚇住了我,而是看在他如此緊張的份兒上,我舉起了雙手,沒有「繳械」也「投降」了。

後來才知道,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警察如果認為他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他有權開槍。所以在北美,當有警車追著你鳴笛,你只需將車停在路邊,像大爺一樣坐在車裡,等待警察叔叔的熱情服務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試圖靠近他。

說到「熱情服務」,絕不是個貶義詞。加拿大的警察基本就是帥哥的隊伍。說實在的,西人醜八怪還真不多,穿上筆挺的制服,想不帥都難。

那次去溫莎,超速了20公里,招來了警笛長鳴。警察敲敲窗戶,笑瞇瞇的藍眼睛看著我,讓我拿出證件,問我知道這裡的限速是多少嗎,實際上開得多快呢。警察很有溝通技巧的,就是讓你主動說出自己違紀了。然後告訴你罰單還是要開的,可以酌情少罰些。再叮囑你不要超速,不然對你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利。

整個挨罰的過程,用臺灣的話講,很窩心的。用大陸的話講,也絕對不是窩心腳。

一個閨蜜離婚了,傷心欲絕地駕車飛馳。被警察攔下,發現閨蜜情緒激動,淚流滿面,就邀請她到咖啡館,一番開導安慰,讓她情緒平復後才開車回家。一杯咖啡讓閨蜜看出來了,比前夫好太多的人原來滿大街都是啊。離婚大戰最終以「失之我幸」落幕。

扯遠了,黑洞洞的槍口對準我以後怎樣了呢?

我向警察解釋這個租來的van很奇怪,如果不開到130,車子就抖不停。我還邀請他親自試試,又提醒他暴風雪就要來了,趕快回家比較明智。

最後,他舉頭不見明月,低頭沒開罰單。感謝李白。

那麼,這個van為什麼會抖呢?肯定不是得了傷寒,都是「動平衡」(Wheel balancing)惹的禍。

汽車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一個整體,由於輪胎和輪轂不是標準的圓,或者在碰撞和擠壓後,出現質量分布不均。當車輪極速旋轉時,就可能產生偏擺或跳動。

這需要到車行用專門的儀器進行校正,無法DIY。一般修車師傅會使用各種小鉛塊固定在輪轂上,以實現動平衡。

逃逸多年後,「動平衡」這個罪魁禍首,最近才被我「捉拿歸案」——因為自己的車也出現了哆嗦病。真是學海無涯啊!還不太會游泳,怎麼辦呢?苦苦地坐在遊艇上吧。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