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搞政治反效果 哈文自爆「用力過猛」(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2-1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央視春晚總導演哈文承認這次「用力過猛」。

【看中國2015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共羊年春晚結束後,網友和媒體惡評不少,普遍認為政治味濃。而總導演哈文則在回應「四美」和「小鮮肉」組合沒通過審查時,承認「用力過猛」。

據港媒《鳳凰網》19日的報導稱,在結束了羊年春晚直播的工作後,總導演哈文接受了媒體採訪,首度回應了佟麗婭、秦嵐、馬蘇、王麗坤四位組成的「四美組合」以及鹿晗、吳亦凡、陳偉霆、寧澤濤組成的「小鮮肉」組合,因某些原因退出最終的節目單是兩大遺憾,稱「可能今年我們有點用力過猛」,「最終春晚審查小組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央視羊年春晚被外界評論認為政治味濃。中央社評論指,雖然名為綜藝表演,但綜觀全場不離「政治正確」。連親共港媒《大公報》也指出,央視春晚經三十多年,已經演變為一場「高大上」的國家級儀式,各種政治元素輪番登臺。

本次春晚的反腐「政治宣傳」,還強調「別想領導要什麼,想想老百姓需要什麼」等官方大話套話。另外,官方還在晚會中以軟性歌舞包裝官方大力提倡的「一帶一路」,即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

而據此前媒體報導,今年的中共央視春晚首次通過24家海外媒體機構以英語、印度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和德語等多種語言向海外轉播,包括在被中共網路屏蔽的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播出。有評論指這是中共加大對外宣傳的措施,但這種內外有別的做法受到網民譏諷,網民直言請央視教「翻牆」。

央視春晚充斥政治說教 網民吐槽聲不斷

2月19日,香港《東網》刊發東步亮的文章指,今年央視春晚更為搞笑的是,中共居然開始通過內部通知,要求媒體加大宣傳力度、督促黨員官員自覺收看,把它當作一場「全民政治教育」。其結果可想而知。

東步亮文章稱,1989年發生了舉世矚目的六四事件。隨後江澤民上台大搞所謂社會主義路線教育,大肆整肅意識形態,經濟蕭條,人民噤聲,舉國上下籠罩在一片「階級鬥爭又要來了」的恐懼之中。為了緩和氣氛,1990年春晚進行到接近零點時,江澤民和李鵬突然出現在央視春晚直播現場。

文章稱,這是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第一次,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現身春晚直播現場。從此之後,春晚成為一項政治工具,承載更多的政治功能。其典型表現就是晚會上開始以各種節目赤裸裸地吹捧當局的方針政策,乃至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馬屁。

在2000年以後,春晚更被要求主動地宣講、傳播、附和政治主題,表現「黨和國家形象」。伴隨而來的,是大量的節目因為不符合這些政治要求,被修改、刪減或槍斃,因而節目也就越來越難看,逐漸被民眾拋棄,收視率逐年下降。

文章最後稱,解決之道是,要麼是讓綜藝回歸綜藝、讓政治退出;要麼從根本上引入競爭機制,改變自身的體制。體制不改變,卻妄想通過強制手段來逼迫民眾接受,最終只能走向消亡。

事實上,已落幕的今年央視春晚因為充斥政治說教,也被證實被挫敗,網民吐槽聲不斷。大陸微博上有網民稱「本來看春晚就是圖一個樂,結果變成政治教育大片」,「感覺在看朝鮮春晚」。也有網友說:「這都是什麼節目啊,三個字評價,空、虛、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