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大談羔羊 媒體人:披著羊皮的狼(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2-20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0日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向市民拜年表示,希望香港人在新的一年能夠有羊的特質,包容共濟。法新社報導稱,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後,梁振英成為民眾嘲笑和憤怒的對象。另有媒體人認為,梁振英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當然希望大家都變成羊。」

香港特首梁振英2月18日發表新年賀詞視頻。視頻中,梁振英表示,十二生肖動物代表不同性格,「羊給人的感覺是溫馴、和善的群體動物。」「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夠有羊的特質,包容共濟,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共同努力。」

梁振英此言論引起外界爭議。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新聞工作者潘先生表示,梁振英此言不妥。「因為他的外號是‘狼’,那他發表這樣的講話,很多香港人就說‘狼’當然希望食物像羊一樣溫順就好了。」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

香港新聞工作者薛女士則認為,梁振英一直配合中共當局的政策,而且手段凶狠,因此獲得「狼」的外號,實至名歸。「他一上臺就配合北京的政策,一直都在完成他的政治任務。他本來就是地下黨員,所以大家都說他是一頭狼。」

自梁振英上臺後,對中共當局的指示都是唯命是從,從不代表香港普通民眾從中共中央爭取權益。潘先生表示,這次梁振英讓港人當溫順的羊,「下一步(2017年),有人說就更糟糕了,是要做‘雞’了。那羊還有一定自由,可以到處吃草,雞就慘了,關在籠子裡任人宰割。」

事實上,前共產黨黨員梁慕嫻曾多次撰文披露,梁振英是中共地下黨員。除梁慕嫻外,香港民主黨創辦人李柱銘亦有相同的推論,認為梁振英不可能不是共產黨員。

據悉,梁振英出身貧寒,父親是香港普通警察。梁振英1970年代從英國留學回港後擔任測量師。上個世紀80年代,被中共政府委任為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後,梁成為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他之前雖多次公開表示,不參加特首選舉;但在2012年卻失言參選特首,並在同年選舉委員會以689票,當選第四屆行政長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