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現身」引熱議 處境堪憂!(圖)

作者:常春 發表:2015-02-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以來,海外媒體普遍報導認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貪腐而受到整肅,罪狀公布指日可待。日前,郭伯雄突然「現身」在中國新年前夕的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看望「老同志」的名單中,隨即又傳出其給中共原中央宣傳部長鄧力群送花圈的消息。郭伯雄被連續露面,引發媒體關注。

2月16日中共新聞聯播消息稱,習近平等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了胡錦濤、朱鎔基等近百人,其中包括近來負面新聞纏身的郭伯雄。同一天,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分別出席了北京八寶山公墓舉行的中共原中央宣傳部長鄧力群的喪禮,並送花圈。郭伯雄再次出現在送花圈的名單中。

郭伯雄的連續現身,引發熱議。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認為,郭伯雄詭異現身的場景,似乎是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等人落馬前景象的再現,鑒於以往的前車之鑒。有觀察人士分析,這意味著郭伯雄落馬的時日不多了。

《法廣》報導認為,目標人物雖身處不利傳聞中,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動。周永康之前到石油大學探訪並且題字,令計畫在中共「求是」雜誌撰文力挺習近平。還有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表面上仍安坐釣魚船,但一聲令下,瞬即成階下囚。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由於習近平主政後屢破政壇潛規則,只能說,在這一刻,郭伯雄還未被拘查,但不等於他沒有接受調查或已平安著陸。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山東大學退休教授、中國人權民主活動家孫文廣的觀點認為,儘管人們現在難以確定郭伯雄重新露面對他個人安危究竟有什麼意義,但郭伯雄如此露面並引起如此關注對當今中國的意義是明顯的。孫文廣認為,由於中國的司法不獨立,中共官員的生死存亡也處於一種捉摸不定的狀態,讓看似大權在握的中共官員也一個個朝不保夕,不知哪天會厄運降臨到自己和家人頭上。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接受本站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不認為海外媒體對郭伯雄落馬事件的報導是空穴來風或者是類似的一種炒作。他說:「從有跡可尋的證據來看,海外媒體之前對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等等這些人的曝光都是比較準確的,只是中共公布的被抓的時間點,和海外預測的時間點上有一個小小的這樣一個時間差而已,並沒有影響到海外媒體對中共官場的客觀公正準確的判斷。」

張健認為,郭伯雄落馬的時日不多了。「按照中共過去歷來整肅人的這個方式方法,郭伯雄應該是在已經被面臨法律的制裁,或者是雙規的這樣一個處境。」他補充道。

張健分析,在軍委這麼多年,郭伯雄是徹徹底底的江派人物,郭伯雄本身所掌握的關係網,他和江派的關係,他所處在的位置並不會得到習近平的信任,所以拿掉郭伯雄也是勢在必然,搬掉郭伯雄更是為未來為拿下江澤民和曾慶紅掃清障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