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拋房的「神秘」業主都是誰

作者:譚浩俊 發表:2015-02-22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2日訊】據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一二手房中介門店店長向記者表示,近期出現過不少‘神秘’業主,都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記上網,只供門店諮詢購買。而且,這類業主一般都只留下手機號碼,而不登記其他個人信息,房源總價比周邊平均售價低大約10%。評論人譚浩俊對此提出了獨到見解,這些「神秘」業主不是一般的業主,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炒房者、有錢人。因為,他們在售房時,不需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所以要成為「神秘」者,就一定存在「神秘」的故事、神秘的隱情。

距3月1日僅有半個月,不動產登記條例正式實施已進入倒計時。

雖然不動產登記是一項非常複雜的工作,且此前基本處於空白狀態。因此,目前的不動產登記仍然只能以基礎信息統計錄入為主,在實施細則沒有正式出臺前,很多工作還不能完全向縱深推進。但是,其效果卻已經有所體現了。

據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一二手房中介門店店長向記者表示,近期出現過不少‘神秘’業主,都要求房源信息不能登記上網,只供門店諮詢購買。而且,這類業主一般都只留下手機號碼,而不登記其他個人信息,房源總價比周邊平均售價低大約10%。

顯然,這些「神秘」業主不是一般的業主,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炒房者、有錢人。因為,他們在售房時,不需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所以要成為「神秘」者,就一定存在「神秘」的故事、神秘的隱情。那麼,這些「神秘」的低價拋房者,到底是些什麼人呢?為什麼要在不動產登記條例正式實施前快速拋房呢?

值得注意的是,從近年來,特別是新一屆中央加大反腐力度以來,類似於房姐、房叔、房哥、房妹、房嫂等新聞也是越來越多。也就是說,貪官們除了家中藏有大量現金、黃金、字畫等之外,手中房產少則十幾套、多則幾十套甚至上百套的現象也相當普遍。也就是說,手握房產,已經成了貪官們最重要的掠奪社會財富的手段之一。那麼,隨著不動產登記條例的實施,貪官們自然不敢再手握這麼多房產、需要快速拋售了。

既然不敢公開拋售,自然是有說不出的隱情的。那麼,這些隱情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隱情需要讓他們成為「神秘人」呢?有關方面是否可以將其作為一條線索,對這些「神秘」人物的「神秘」信息進行一番調查呢?

事實也是如此,在絕大多數城市都存在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前些年快速出現的各種高檔樓盤,從開發商的角度來講,多數都已經銷售完畢,資金也已回籠結束。但是,從這些高檔小區的入住率來看,卻低得可憐。很多小區,一到晚上就是一個個「鬼城」、「鬼區」,見不到燈光、見不到人影。那麼,這些高檔商品房的銷售是如何形成的呢?開發商又是如何把銷售款拿到手的呢?

我們並不否認,它與炒房存在一定聯繫。但是,面對房價持續下跌,如果真的都是炒房,可能多數炒房者已經承受不了,早就應當拋售了,為什麼要等到不動力學登記條例就要實施時才匆匆拋售呢?毫無疑問,與炒房者的關係是不很密切的,而是有其他方面的隱情。而如果是自住房,絕大多數情況下也不會把住房買下後多少年都不住。畢竟,對多數家庭來說,買一套商品房,都會掏干家底,不可能讓房屋長時間空置。

也正因為如此,不動產登記的「反腐」功能也就真正可能顯現了,那些在商品房問題上存在隱情的官員和實權擁有者,自然不敢等到不動產登記條例正式實施,自然需要把隱情消除在不動產登記條例正式實施以前。如果面對如此真實、鮮明、一目瞭然的腐敗「舉報信」,有關方面都不去過問一下,可能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我們注意到,在專項巡視過程中,相關人員為了調查官員執行「八項規定」等,可以在高檔飯店面前長時間守候。那麼,有關方面是否也可以對二手房中介機構的登記售房情況進行一些明察暗訪,找找線索呢?這是否也是一條減少腐敗存量的重要通道呢?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