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的真實寫照!聚會為啥變了味?

發表:2015-02-23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23日訊】近年來,刮起了同學聚會風,什幺小學同學會、中學同學會、大學同學會,甚至連學車也要搞一個同學會……同學聚會本來是一件愜意的事兒,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相聚一堂,回憶學生時代的美好往事。可是,網友們發現,如今一些同學聚會卻變了味兒,不僅沒能加深同學彼此間的感情,反而起到了誘發人們心理焦慮的副作用。

隨著同學聚會風的盛行,揭露變味同學聚會的帖子也在網上多起來,不少網友通過發帖、寫博客諷刺這種變了味的聚會。網友「無心聽花語」最近盤點了四種變味的同學聚會:

1、財富發榜會。

同學畢業後走上社會,分化勢必嚴重。經過幾年的人生歷練,同學財富不可避免地有了等級之分,同學聚會成了財富發榜會。這種發布,不是通過媒體,而是通過交通工具、穿著打扮、語氣語調以及談話內容等方式。

2、婚姻重組會。

幾乎每一個班級都發生過同學之間的朦朧愛戀。曾經相愛纏綿的同學,時過多年,彼此的情感都有了歸宿,即使這種歸宿還不盡完美,卻是真實存在的。然而有些賊心不死欲復燃舊情的同學借聚會之機,重新找回當年那段青澀的愛戀,從而毀滅原有的家庭。

3、訴苦大集會。

每個人在社會上打拼都不容易,每個人也都有這樣或那樣的苦衷。這些苦衷,在同事面前不好說,在家人面前不便說,在老同學面前,總算找到了傾訴的大好機會了。男同學訴說事業怎麼不如意,人才怎麼被埋沒……女同學傾訴家庭乃至愛情怎麼不稱心……

4、電話交換會。

老同學畢業後各奔東西,少有聯絡。好不容易逮著個機會把分散各地的同學聚在一起,自然得好好溝通溝通。聚會上溝通不夠的,彼此留下聯繫方式是再合適不過了,通常情況下,每個人嘴上大都還會挂句「老同學,以後可要多聯繫啊。」然而,聚會一散,同學原本有聯繫的還繼續聯繫,多年沒聯繫的依舊沒聯繫。

網友感慨道:「同學往日的單純已經不復存在,談的已經是一些頗具社會化的問題,讓我覺得很不安的是,談話間同學似乎已經開始有意無意地攀比起來……」

来源:經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