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埃博拉為藉口 朝鮮禁外國人參加平壤馬拉松(圖)

發表:2015-02-24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14日,朝鮮在平壤舉辦的第26屆萬景臺獎國際馬拉松比賽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朝鮮平壤馬拉松賽是朝鮮民眾和外界有限的接觸機會之一,但據美國《國際商業時報》報導,由於擔憂埃博拉病毒的蔓延,朝鮮禁止外國人參加定於今年4月在平壤舉行的馬拉松比賽。去年十月份,為了防止埃博拉病毒進入朝鮮,朝鮮政府就已經向外國遊客關閉了朝鮮領土的邊界。

據美聯社報導,2月23日,總部設在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共同創始人尼克.邦納(Nick Bonner)表示,由於被官員告知這次比賽只接受本地選手,他就不得不拒絕400多名已經報名參加的外國選手。
 
據英國《衛報》稱,邦納在週一說:「現在還不清楚,邊界會什麼時候重新開放。但我們也建議不要取消今年三月份的旅遊團,並希望在今年二月底之前邊境局勢會有新的變化。」
 
這場在朝鮮平壤舉行的馬拉松比賽,包括幾條路線,是去年首次開放給外國人。邦納說,已報名參加比賽的小組,是他們旅行社10年以來接待的最大宗旅行團。
 
自從朝鮮宣布埃博拉病毒對策,朝鮮已經禁止了不必要的旅行。所有(到朝鮮的)外國人,包括外交官和援助人員,都要接受醫學隔離觀察21天。
 
迄今為止,朝鮮或周邊任何地方還沒有埃博拉病例被報導,朝鮮距離埃博拉疫情的中心有8000英里之遙。但平壤自2014年10月起,以防範埃博拉病毒為由,關閉邊界,對外國觀光客入境進行嚴格限制。
 
近年來,朝鮮成立了多個旅遊區,擬增強國際關係和努力增加旅遊收入。據「高麗旅行社」稱,商業貿易主要來自於中國遊客,每年中國遊客達上萬人次。
 
在朝鮮舉辦的國際體育比賽為數不多,每年4月舉行的平壤馬拉松比賽是其中之一。過去幾年曾吸引一些外國選手參加,是外界和朝鮮民眾接觸的難得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