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瓷茶具(組圖)

發表:2015-02-2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茶文化歷史悠遠,茶具作為茶文化的主要部分從我國古代流傳至今。我國也是世界陶瓷的發源地,因此我們的祖先很早以前就用陶瓷茶具飲茶了,尤其到了大唐盛世時期,茶文化得到了空前的發展,製作精美的茶具也應運而生,下面請大家鑑賞製作精良的唐代茶具。

唐代茶具.白瓷茶杯


白瓷茶杯

白瓷茶杯

此杯造型為撇口直腹,釉色白中泛黃,胎體堅致。裝飾上,重視胎質釉色質地之美,不加任何紋飾。

唐代茶具.瓷茶碗


五瓣葵口秘色瓷茶碗

五瓣葵口秘色瓷茶碗

瓷茶碗通體高 9.4厘米,口徑21.4厘米,深7.0厘米,足高2.1厘米,底徑9.9厘米,腹斜下收, 素面無花紋。

唐代茶具.茶盞、茶托


青瓷荷葉茶盞、茶托

青瓷荷葉茶盞、茶托

這套文物系唐代越窯燒制,系青瓷。由一盞一托組成。盞呈五瓣蓮花狀,口敞侈,深腹,有圈足;盞托呈四片卷邊荷葉狀,托中心部下凹形成一定深度,正好與盞的下腹部套合;通體一色青釉,猶如一朵盛開的荷花。

唐代茶具.釉下彩茶壺


釉下彩茶壺

釉下彩茶壺

此壺高21.7厘米,口徑8.0厘米,為灰白色胎,青黃色釉,撇口,矮頸,橢圓形腹,平底,低圈足;壺身通體彩繪,用褐綠相間的聯珠紋組合成重疊山巒圖案。

来源:天道茶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