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是不是最艱難的時刻?(圖)

發表:2015-02-2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多歲,沒錢,沒房,沒車,要考慮自己的前途,考慮給另一半幸福,考慮父母。這日子真艱難,過了20多歲就好了。這是我25歲前的想法。今年我26歲,我依然沒錢,沒房,沒車,依然擔心自己的前途,依然要考慮所有要考慮的事情。只是,我想明白了。這些雖然難,但絕不是最難的時刻。

20多歲,青春無敵,這就意味著你有著足夠的時間,精力和空間去應對一切人生負面,最重要的是,這意味著你擁有著寶貴資源:希望和可能。所以說我覺得,掙扎要趁年輕,奮鬥要趁年輕,最重要的是,失敗,栽跟頭,一定要趁年輕!最艱難的時刻,是你等到人生走完大半,才發現自己的內心掙扎,才跌落到艱辛的生活,才遭遇到人生的重大變故和失敗打擊。因為,那個時候,你的希望,你的可能,你的變數,已然不多了。

最艱難的時刻應該是放棄自己,放棄掉希望的那一刻,會發生在人生任何一個時刻,而不是20多歲的時刻。如果你沒有放棄,那麼最艱難的時刻就不會到來,聽起來有點像雞湯。反正經歷過很多坑爹的事情之後,很多都會看淡,沒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在青春歲月,無論我們身處何種環境、狀況,我們都會對其感到不滿,那是因為我們剛剛才開始認識人生的空虛與可憐——在此之前,我們所期盼的生活可是完全另外的一副樣子——但我們卻把無處不在的人生的空虛與可憐歸咎於我們的環境、狀況。年輕人期望他們的一生能像一部趣味盎然的小說,他們的失望也就由此而來。

之前你還沒有發展出足夠強大的自我來決定自己的人生,之後你已經深陷生活很多時候身不由己。只有在20多歲的時候,你才可能擁有真正的自由。

26-30是一段苦悶的歷程,離成功彷彿太遠,卻又過了推倒重來的年歲。不妨放低自己的心態,踏踏實實、不計得失的做好手頭的事。痛苦、掙扎是件好事兒,說明你還沒有麻木。

20多歲未必是最苦的,但是很多事情也許是第一次遇到。萬事開頭難,再加上自己想像力一發揮,心理一脆弱,真的很容易就認慫了。所以,30歲之前不言怕!

做好人生每個階段該做好的事情,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小時候期盼著長大,長大後又想回到童年,而年老的時候哀嘆自己的青春。人生只不過是不斷的選擇,想辦法開心。

是否最艱難跟年齡或人生階段無關,也跟具體的困難無關,跟心態有關。狀況無論如何悲慘,有希望就有一切。

假如現在你覺得某件事情很大很大,想想5年後你再回頭看這件事,它還會那麼重要麼?換個說法,如果你現在覺得生活很辛苦很艱難,是否5年後你還會覺得你現在的生活是艱難的?

20多歲面臨著太多選擇,也是很多人生大事與人生方向初定的時候,與什麼樣的人結婚、要不要選擇另一份工作或選擇另一種生活,選擇總是「艱難」的。但換一種想法,有選擇的人畢竟還是幸福的,關鍵在選擇的時候要隨心,問問自己心裏想要的究竟是什麼,盡量做到不後悔,人生只有一次,勇敢地追求那些你想要的東西吧。

此時的艱難是最大的艱難。過去的艱難有時會忘記,有時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20歲就是試錯的年代,痛啊苦啊都是必經之小站。不曾深夜慟哭者不足以與之談人生。如果20來歲苦悶過,30、40歲才能好過。20歲太輕鬆瀟灑招搖了,苦會在後面來的,一定會的。所以,恭喜您覺得生活艱難,這是您坐下來靜靜思考的好時候。年老時覺得艱難就麻煩了,因為已經沒有精力和體力去拚搏抗爭了。再一次對幸運的您表示恭喜!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