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多領域侵犯人權 國際特赦狠批(圖)

發表:2015-02-26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全球人權報告。 (國際特赦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26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本週三(2月25日)發布全球人權報告,在有關中國的部分,報告從非法關押、言論自由、酷刑、民族政策、信仰自由等多方面,詳述中共當局從多個領域侵犯人權

勞教制度

報告指出,2013 年12月,中國正式廢除了聲名狼藉的勞教制度,但當局此後將勞教制度轉型,廣泛施以其他形式的任意拘留——包括法制教育中心、各種形式的行政拘留、「黑監獄」和非法軟禁等。此外,警察經常用「尋釁滋事」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這些含糊的指控,任意拘留活動人士,時間最長可達 37 天。

酷刑和虐待案例

2014年3月,中國四位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非法關押在被黑龍江建三江「洗腦班」黑監獄的幾名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卻被當局綁架並遭酷刑致重傷,多根肋骨骨折(肋骨骨折數量: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張俊傑3根)。報告稱,唐吉田在被關押期間,被綁在一張鐵椅上,被搧耳光和腳踢,頭部被人用一個裝滿水的塑料瓶重擊,導致他昏厥。唐吉田還被警方戴上頭罩,雙手被銬在背後,手腕被懸吊起來,警察同時繼續毆打他。

此外,維權人士曹順利於3月在醫院羈留期間,因缺乏適當的醫療照顧而死於器官衰竭。2013年9月,曹順利在前往瑞士參加有關人權的培訓途中在北京機場被非法拘留。

言論自由

在言論自由方面,報告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年,加大了對信息自由的系統性限制。2013 年年底,中共設立了「協調網際網路安全」的小組,防止所謂「外國敵對勢力」對中國進行「意識形態滲透」。中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甚至規定:同一誹謗信息實際被點擊、瀏覽次數達5000次以上,或被轉發次數達500次以上的,可認定「情節嚴重」,可被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報告還提到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等人均因言獲罪,面臨判刑或已經被判刑。

民族政策

對於少數民族,中共當局則持續其高壓政策。報告稱,藏族仍然在宗教自由、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方面遭受歧視和限制。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警察甚至開槍射殺被指是「恐怖份子的」的維族人。

信仰自由

報告提到,在浙江省,當局以整頓違章建築為藉口,針對教堂進行大型整頓活動,包括拆毀教堂、移除十字架和帶有耶穌像的十字架。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