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買回的日本大米 實為遼寧盤錦出口?(圖)

發表:2015-03-01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1日訊】3月1日,遼寧盤錦網友發帖稱,中國遊客天價購買的日本大米「一目惚」,很像遼寧盤錦出口的「一目惚」大米。網民懷疑,從遼寧出口的大米轉了一圈又被買回來了。

相同品種盤錦售價每斤6元

據《遼瀋晚報》報導,近幾日,媒體相繼報導,繼搶購日本電飯鍋和馬桶後,中國大陸旅客現又掀起搶購日本大米熱潮,有大陸人甚至不惜花近1500元人民幣來買5公斤的日本大米。有人甚至在淘寶網販售日本米,稱日本米不會用農藥,也沒有重金屬污染。

報導引述大陸不同網友的微博稱,「回家看了一下大米的產地是福島就笑了」「我家鄉盤錦大米的一個重要銷路就是出口日本,難道被買回來了?」


中國遊客天價購買日本大米 被疑為遼寧盤錦出口到日本的大米(網路圖片)

記者通過私信聯繫上網友琅琅,他表示,他是盤錦人,家裡就是種大米的農戶,看了看新聞上的照片,大陸遊客選購的大米學名叫「一目惚」是一種日本的大米品種,但是,在盤錦也有種植,還出口日本。但中國遊客在日本買回的「一目惚」,是否真的是從遼寧盤錦出口的「一目惚」大米,該報導沒有明確的答案。

據查,在遼寧盤錦市的幾個大的超市,這種名為「一目惚」的大米售價為每斤6元到15元左右,與遊客購買的150元一斤的日本大米價格有巨大的差距。

盤錦按照日本標準進行生產

報導稱,被中國遊客熱捧的天價日本大米和在盤錦市場上銷售的「一目惚」大米究竟有什麼區別?盤錦市農場經濟委員會種植科的韓科長告訴記者,在盤錦地區確實有日本大米品種一目惚的種植,並以訂單方式銷往日本。

大窪縣種植這個品種水稻的張海軍介紹,該大米的種植按照日本水稻種植模式和管理技術和操作規程生產進行種植,用農家肥,有機肥,按有機栽培方法,不噴灑那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農藥,採用人工滅蟲,但因此產量要低。

種植科的韓科長說「一般大米的畝產有1200斤左右,這個」一目惚「的畝產只有700斤左右,引進時很多農戶不願意種植,後來,每斤補助0.3-0.5元,農戶才種植。

盤錦和日本的一目惚也有不同,日本的一目惚是脫殼後不加工直接運到上海,到日本後再進行加工和包裝。盤錦的一目惚是在盤錦加工。

報導出來後,網民議論紛紛

有網民留言:「遼寧晚報。嘿嘿。」

也有網民說:「真也好,假也好。不過,中國國民對自己國家生產的東西沒信心,才是中國真正的悲劇。」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