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如何考駕照和交警打交道(圖)

發表:2015-03-02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16歲以上的公民幾乎人人都開汽車,都有駕駛執照。因此駕駛執照除表示一個人合法駕車的證明之外,還是美國用得最普遍的身份證明。無論看病、買車、租車、買保險、住旅館、開設銀行帳號、去法庭、找工作等,有了駕駛執照就都可以進門了。所以無論是留學美國,或是旅居美國,申請一本駕駛執照會給你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方便。

下面就介紹一下考取駕照的方法。

第一、筆試

美國駕駛執照筆試內容以交通規則為主,各州基本上大同小異。首先要到居住所在地附近的汽車監理所(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索取一本該州的汽車駕駛規則手冊(Driver Manual),先閱讀瞭解當地的交通規則。

交通規則有多種語言,中國留學生可以選擇中文來考試。當你準備好後,就可以去DMV申請參加筆試了。如果為了節省時間,避免在DMV排長隊,你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申請一事。

參加筆試時,外國留學生必須攜帶以下證件:

一、有效護照;

二、社會安全卡;

三、入境時海關附在護照上的I-94表。

到了機動車輛管理部,首先要填駕駛執照申請表,交申請費。然後考交通規則。交通規則一般考40多道題,錯誤不超過5道就算通過。如果沒有通過,當天可以再考一次而不用另交錢。

筆試及格後,將檢查視力,照像,按手印,然後當場就能領到一張限期為一年的學習駕駛執照(Instruction Permit)。在一年期限內,一般可有三次路試的機會。有了學習駕駛執照,既可找朋友帶著學開車,也可花錢到駕駛學校學。但有些州規定,必須要到駕駛學校去學車。

第二、路試

路試前,須先向DMV預約考試日期,一般可通過電話預約。在大多數的州,路試最快需在筆試的兩至三週以後,但個別州如亞歷桑那州等通過筆試後馬上就可進行路試。路試一般是在DMV附近的路試場或街道進行。

在路試時,必須攜帶的檔有:一、學習駕駛執照;二、路試申請表;三、參考車輛的汽車保險證明以及行車執照。另外,參加路考時需要平時陪你練車的人和車陪同。

因為美國是希望人人都可以開車的,所以路考很簡單,不會考你複雜的技術,只是看你是否掌握最基本的駕駛技能。路試內容一般包括:

1.更換車道(Lane Change)

2.路邊停車(Street Parking)

3.三點停車(Three Point Turn)

4.在十字路口左右轉彎(Make Turns)

5.在停車標誌前停車(Stop Sign)等。

雖然美國路考對技術要求不高,但對駕駛習慣,特別是細節性問題特別注重。比如:上車是否系安全帶,發動車時是否環顧了四周,是否看了後置鏡,轉彎是否打轉彎燈,見到行人是否遠遠就剎車等。中國人經常容易忽視這些細節。

通過了路考,機動車輛管理部當時就給你一份臨時駕駛執照,上面有你的名字,有你的簽字,沒有照片,但你完全可以開車上路了。帶有你的相片的正式駕駛執照會過幾天寄到你在申請表上填寫的地址處。當然如果你有了車,開車上路時還必須購買汽車保險。在美國,汽車沒有保險是違法的。

學會與交通警察溝通

駕車後難免會與交通警察打交道。當遇到警車對你閃燈或廣播時,應立即減速並停到路邊安全地點,然後搖下車窗,靜坐車內等候警察指示。未經許可前,千萬不要逕直下車或翻找檔,以防被誤會你有攻擊的嫌疑。警察為了自衛,有權開槍。

警察隨後會走過來要求出示駕駛執照、車輛註冊證明及保險證明。此時,你可取出檔交給警察。如果對警察的判處不服,可在十日之內,以不認罪為由,向罰單上註明的交通法院上訴。根據多數人的經驗,上交通法庭多半可以得到減免,甚至取消罰單。

需要提醒的是:這個州的駕駛執照,不一定可以在另一個州使用,可能需要重新申請該州的駕駛執照,不過不用通過路考。

来源:加拿大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