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首度訪華與習近平談足球(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03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日,威廉王子抵京,早上與習近平會面後,參觀了故宮和史家胡同博物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於3月2日展開訪問中國4天的行程,在當日早上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後,威廉王子參觀了故宮。

威廉王子是繼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訪華之後,首位正式訪華的英國王室成員。據央廣網的報導,這次,威廉王子給習近平帶來英女王的信函,邀請習近平年內訪英,王子稱自己一直以來都期待到訪中國。而習近平就首先祝賀即將迎來新寶寶的威廉及其王妃。

威廉王子表示感謝,並向習近平轉交了女王的邀請信,表示女王邀請並熱切期待習近平訪英。

威廉王子參觀故宮難展笑顏

根據行程,威廉王子將訪問北京、上海、雲南三地。在威廉王子開始為期4天的首次中國之旅的前一晚,這位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還訪問了日本。

據港媒報導,3月2日上午,喜愛古建築的威廉王子參觀了故宮和史家胡同博物館。威廉王子選擇了一條經典的故宮參觀路線:從故宮西華門進入,沿中軸線依次參觀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在參觀過程中,威廉王子難展笑顏。而在訪問日本時,威廉王子大玩Cosplay,似乎更開心。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訪華時,也曾和菲利普親王參觀了故宮的太和殿。今次威廉王子來到當年祖父祖母參觀過的太和殿,終於展露出難得的笑容。參觀不到半個小時,威廉王子就離開了故宮。

3月2日下午2點,威廉王子就飛往上海,出席在上海龍美術館舉辦的「GREAT創意英倫盛典活動」。該活動是英國政府舉辦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在全球144個國家推行的重大文化產業項目。

習近平見威廉王子談足球

威廉王子訪華,和習近平還饒有興趣地對兩國體育進行交流。習近平表示,威廉王子十分喜歡足球,中國願向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強隊學習。習近平還說,中英足球已進行了非常多有益的合作,2013年中超聯賽和英超聯賽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威廉王子表示,我知道習主席也是足球迷,希望有更多中國選手來參加英超比賽。他說,英中雙方在舉辦奧運會方面進行過很好合作,希望兩國繼續加強包括體育在內的文化交流。

據英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介紹,3月3日上午,威廉王子將會再度來到上海龍美術館,並出席相關活動。而據英國官員此前介紹,他在上海的行程還包括觀看中學生練習踢足球。此外「王子」還會與「熊孩子」(即帕丁頓熊)一起現身上海電影博物館,出席的英國電影《帕丁頓熊》中國首映禮。

威廉王子多年來致力於野生動物的保護

多年來,威廉王子一直致力於瀕臨滅絕野生動物的保護、打擊非法販運野生動物以及反對象牙走私貿易。

2月26日,威廉訪華消息正式宣布之際,中國林業局發布公告稱,根據《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臨時禁止進口非洲象牙彫刻品,為期限一年。「中國當局的這項禁令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國際政治遊戲」,法新社報導認為,「因為該禁令的出臺,正好在英國查爾斯王子訪問中國前夕。」

3月4日,威廉王子將抵達雲南的西雙版納,會見當地傣族村的居民,並將參觀一個大象保護區,發表一個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簡短演講,西雙版納將是威廉這次訪華的最後一站,此後將啟程返回英國。

威廉王子啟動「王室外交」為英「攢人氣」

威廉王子從小到大都備受世人關注。黛安娜王妃葬禮上,他走在靈柩後面,為母親送別的一幕,令世人心碎。此後,我們看著他讀中學,看著他讀大學,然後,看著他與凱特王妃舉行的世紀婚禮,看著他們迎來自己的第一個孩子喬治小王子。

1982年出生的威廉王子大學畢業之後,致力於慈善事業,關注環保,做過義工,服過兵役,而且還是空中救護飛行員。

多年來,威廉王子代表女王出席了英國或海外的一些重要活動。2014年4月,威廉王子夫婦二人攜8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出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尿布外交」引發全球矚目。凱特王妃因為懷有身孕缺席這次陪同威廉王子訪問中國,預計於4月將誕下兩人第二個孩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