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產緬甸翡翠的10大名坑(組圖)

發表:2015-03-03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翡翠礦區主要位於緬北孟拱西北部的烏龍河上游,長約250千米,寬約15千米,面積三千餘平方千米。各個礦山不同坑口所產翡翠各具特色,質量好壞不同。因而識別賭石場口(即採玉坑口),對推斷賭石玉質的好壞,有很大的幫助。玉石行業有一句名言,即「不識場口,不玩賭石」。故在選購翡翠原石時一定要懂得玉料的產地和特徵。根據有關資料,對緬玉原石產地的十大名坑所產玉石作簡介:

1、後江玉石(也稱坎底玉)

分老後江玉與新後江玉,均產於河床衝擊砂中。其中,老後江玉產自衝擊層之底部。皮薄呈灰綠黃色,個體很小很少超過0.3千克,水頭好底好,常產滿綠高翠。少霧,多裂紋,做出成品的顏色比原石變好(即增色),且加工性能好,是製作戒面的理想用材。

新後江玉的皮較老,後江玉厚一些個頭較大,一般在3千克左右。水頭與底均比老厚江玉差,密度極硬度也略小,裂紋多。成品拋光後不及原石色彩好,即使滿綠、高翠,也難做出高檔飾品!

2、帕崗玉石

屬歷史名坑,開採最早。帕崗玉皮薄,皮以灰白及黃白色為主,玉石結晶細,種好,透明度高,色足。個頭較大,從幾公斤到幾百公斤呈各種大小樂石。一般以產中低檔磚頭料為主。老帕崗,以產皮殼烏黑似煤炭的黑烏砂玉著名,但已全部採完,目前市場所見烏砂玉均產自麻蒙!

3、灰卡玉石

皮殼雜色,以灰綠及灰黑色為主。透明度好壞不一,水頭底好壞分布不均,但有綠的地方水頭常較好。玉石個體大小懸殊,大件的可達幾百千克至上萬千克的。

4、麻蒙玉石(也稱烏砂玉)

黑烏砂,黑中帶灰水頭底一般較差,且常夾黑絲或白霧,綠色偏籃。

5、打木砍玉石(也稱刀磨砍玉)

皮殼多為褐灰色、黃紅色。一般水頭較好,但多白霧、黃霧。個頭較小一般1–2千克。此地還產如血似火之紅翡玉石,也較名貴!

6、抹崗玉石(也稱抹崗玉)

皮較粗,皮色灰黃或灰白。玉石水頭與底均較好,裂紋少,為綠或滿綠夾顏綠之高翠品種,很少含雜質,玻璃底較常見,但產量少!

7、自壁玉石(又稱次卑玉)

皮殼以黃灰為主。水頭底均佳,裂紋少,但有白霧。其產品以藍花水頭好聞名,有少量做高檔手鐲的綠花玉料產出,騰沖有名的綺羅玉即產於此坑。

8、龍塘玉石(也稱龍坑玉)

以黃砂皮或灰白魚皮為主,皮殼較粗。大部分水頭與底均好,綠色很正,常出高翠玉料。

9、馬薩玉石

屬新廠玉,無皮或少皮,綠較淺淡。水頭與底有好,有差,主要用作低檔手鐲料或大型擺件料。

10、目亂干玉石

為新廠玉,無皮,水頭好底好,有白霧。以出產紫羅蘭玉及紅翡玉為主,一般在一塊玉料上有紫、紅及淡翠並存,但裂紋多。

来源:珠寶品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