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務員爽:多掙11%福利好早退休不失業

發表:2015-03-0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弗雷澤研究所:魁北克的政府僱員比私營領域僱員多掙11%

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為政府工作的人無論是工資還是福利,都要比在私營部門工作的人優越,這是加拿大弗雷澤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在一份最新報告中得出的結論。

弗雷澤研究所的研究員、加拿大統計局的前首席經濟分析師菲利普·克羅斯(Philip Cross)說,由於魁北克是加拿大各省中欠債最多的一個省,而且省政府43萬名僱員與政府之間的勞資協議馬上就要在2015年3月到期,有必要來審核一下政府僱員的福利和收入。

弗雷澤研究所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在2013年1月-12月的勞動力市場調查數據,比較了魁省政府僱員與私營部門僱員在薪酬上的差異。

報告說,總體來看,在魁北克,為政府工作的人,無論是為聯邦政府、省政府,還是為市政府工作的人,工資要比私營部門類似職位的僱員高出10.8%。

這一研究考慮了人們在年齡、性別、婚姻狀況、學歷、任職時間長短、工作類型、機構大小、行業和職業等方面的因素。

非工資福利

然而,工資不過是員工總體報酬中的一個部分。非工資福利,包括養老金、提前退休和就業保障等,都是一名僱員從僱主獲得的整體報酬的重要組成部分。報告說,趨勢是,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比私營部門僱員享有更優越的非工資福利。

研究發現:

養老金:2013年,在加拿大,政府僱員中87.8%的人有退休金計畫,相比之下,私營部門僱員中只有23.9%有退休金計畫。在魁北克省,政府僱員享有退休金計畫的比例為96.9%,而私立部門僱員的這個比例是58.5%。

提前退休:在2009年至2013年間,魁北克省的政府僱員平均比私營部門僱員早退休2.9年。

就業保障:2013年,私營部門員工4.2%經歷了失業,而政府僱員的這一比例只有0.5%。

缺勤率:在全職工作的員工中,2013年私營部門僱員因個人原因缺勤的天數平均每人8.9天,而政府僱員的缺勤天數平均每人14.2天。

弗雷澤研究所負責納稅和財政政策的副主任查爾斯·拉姆曼(Charles Lammam)說,當然,政府需要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才能吸引高素質的員工,但現實是公立和私立之間的情況不合拍。

他說,如果魁北克的省政府和市政府要更好地控制自己的開支,選擇之一是保證支付給政府僱員的報酬與私營部門的基本相似。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