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幕 上萬訪民破截訪 聚北京喊冤(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3-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日,上萬訪民聚北京喊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3月3日是中共「兩會」召開首日,如往年一樣,來自全國各地數以千計的訪民藉此機會紛湧到北京上訪。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訪人員則傾巢出動,對訪民進行大抓捕。

3月3日,中共國家信訪局、中紀委、人大等各部門信訪口都聚集大批訪民,信訪局門前更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有訪民稱上訪者有將近上萬人,截訪的人比訪民還多,信訪地的各個路口都佈滿了警察。

兩會的開會地則是戒備森嚴,人煙稀少。據六四天網報導,3日上午的天安門廣場,遊客稀少,空空蕩蕩。金水橋上雖開放兩條通道進故宮,但是通道兩邊每隔2米就有一名士兵,且不允許拍照。警察與警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一直把守至南長街。


3月3日,上萬訪民聚北京喊冤(網路圖片)

美國之音報導稱,兩會開幕,北京也同時啟動了大規模攔截訪民行動。報導援引「民生觀察」稱,警方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搜尋抓捕目標。十幾名來自福建的訪民在抵達北京前在河南省商丘市火車站被攔截。一些到北京南站接人的黑龍江訪民亦被警察抓捕。

大規模的截訪行動從3月2日開始,有福建訪民向媒體透露,3月2日進京上訪途中,在商丘火車站被當地公乾和黑保安圍捕,幾名保安更動手毆打訪民蔣碧秀,同行訪民質問保安為什麼打人。保安回答稱,「不打她拿不到錢」。

為防止訪民進京,地方政府也加緊對上訪人群的控制。民生觀察報導稱,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長書記公安局長開會,部署落實對訪民的控制,當地多人被上崗、監視、限制人身自由。

湖北省恩施州則以嚴厲的威脅方式強力打壓、限制訪民進京上訪,告知訪民「凡是在全國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的,一律強制帶回當地拘留關押。」

上週開始,各地訪民就利用各種交通工具躲避地方政府的抓捕趕往北京請願。為了防止追蹤,訪民甚至關掉手機,東躲西藏以避過截訪。

重慶訪民申桂香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兩會期間,各地政府必然利用各種辦法,組織訪民在兩會舉行的地點聚集。訪民提前到北京,再伺機在兩會召開之時傾巢而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