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軍密集異動 上海警備區政委換人(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3-05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掌軍後,其親信東南軍團軍頭獲重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隊南京軍區再現人事異動,江西戎裝常委馬家利證實轉任上海警備區政委。原上海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朱生嶺升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後,已引發連串軍區內部調整。此前有報導指,南京軍區是正在崛起的東南軍總部,其與習近平淵源深厚。

南京軍區內部人事調整 上海警備區換將

據《財新網》4日報導說,原江西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馬家利任職江西不足一年,日前調任上海警備區政委。

公開資料顯示,馬家利今年57歲,浙江紹興人,少將軍銜。歷任福建省軍區海防某師政委,安徽省軍區、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2012年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2013年11月任江西省軍區政委,2014年5月再兼戎裝常委職務。

楊笑祥則繼任江西省軍區政委。楊笑祥今年49歲,安徽樅陽人,曾任南京軍區政治部幹部部副部長,部長,陸軍第1集團軍第1師政委,陸軍第1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少將軍銜。

據《江西日報》報導,3月3日,江西省軍區相關會議宣布了上述兩項任命。

原上海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朱生嶺早前升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後,引發連串人事調整。除了由馬家利接任上海警備區政委外,朱生嶺留下的上海市委常委職務,由現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何衛東接手。

據報,本屆上海市委班子自2012年5月成立以來,戎裝常委已三易其人,分別是朱爭平、朱生嶺、何衛東。而2014年冬季以來12省市戎裝常委調整,南京軍區主管省市佔四席。

東南軍崛起 南京軍區成習近平親信儲備庫

中共南京軍區是主管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軍務的大軍區。據港媒報導,在中共各軍區中,南京軍區與習近平淵源最為深厚,習近平當年任職的福建、浙江、上海都屬於南京軍區範圍。

習近平上臺後,南京軍區成為習的親信儲備庫。據稱,現在全軍高官,南京軍區幾佔半壁江山。擁有南京軍區背景的軍官,被外界稱為東南軍。

在最近的高級將領大調整中,南京軍區將領再次大出風頭。新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副總參謀長秦衛江都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現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同樣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都曾是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的副職。

曾任駐福建31軍政治部主任的苗華,由蘭州軍區政委變身為海軍政委;曾擔任31軍軍長的王寧,由副總參謀長轉任武警部隊司令員;曾任31軍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衛戍區政委,控制著北京衛戍區和中央警衛局兩大強力部門,將整個京城局勢置於手中。

港媒《東方日報》此前有評論指,徐才厚和郭伯雄掌軍多年,以東北軍和西北軍壟斷軍界。習近平重用東南軍,正是為了削弱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有軍團的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