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求醫小貼士(圖)

發表:2015-03-06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國情的不同,出國留學或旅遊,難免身體有點不舒服,或是有緊急狀況。如何在海外求醫也就需要格外注意,免得多花掉一大筆額外的支出費用。

買醫療保險很重要

如果沒有醫療保險,在美國的一次看病治療就能讓留學生們在財務上吃緊。一般來說,美國的高校都有留學生保險制度,留學生可以在入學的時候購買醫療保險,保費一般在每年300-600美元不等。由於在校內買的保險侷限比較大,往往只包括一些常規醫療的賠償,而且賠償的金額也不會太大。萬一在美國患上大病,學校的基本醫療保險無法補償所有的費用,所以對於有特殊需求的留學生來說,最好到校外購買額外的附加險。

選擇合適的醫院

美國醫院林立,對於剛到美國的留學生來說,有時不知如何去就醫。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也會指定些醫院,留學生可以在這些醫院就診。同時,美國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大城市的中國城裡有不少中國人開設的診所,從跌打損傷、耳鼻喉科到開刀、針灸等,一應俱全,而且收費較低。留學生可以查閱當地電話薄中的分類廣告。

看病需要提前預約

在美國看病必須要進行預約。首先,你要選擇一個主要醫生,在預約之前,醫療辦公室可能寄給你一份新病人需要登記和填寫的資料,填完資料後要及時交回。如被接受為新病人,你還需要告訴醫療保險公司所選的主要醫生的名字,這樣保險公司才會付費。其次,一旦你確定了預約時間,你就必須準時,不能遲到,如果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前往,必須在24小時前打電話取消或重新預約,否則將被罰款。再次,就醫時必須攜帶身份證件和醫療保險卡。

費用可以討價還價

在美國,很多醫療賬單都有討價還價的餘地。第一,你一定要主動開口問,一般來說,如果病人到醫院的財政處親自討價的話,通常來說就能拿到個七折。第二,在治療的過程中,你可以建議醫生選擇低價方式。第三,如果你要找人調整賬單時,可以找醫療辦公室負責人。第四,選擇現金結賬可以拿到較好的折扣。第五,仔細查賬單、保險單,要像偵探一樣,對保險單和醫療賬單上面的每一條都清清楚楚。如果有疑問,要主動給醫院和保險公司打電話,問清楚每一個問題,並做記錄,不要賬單上叫你付多少,你就付多少。

小毛病盡量自己看

出國之前,可以多帶些非處方藥。平時掌握一些基本的醫療知識,如果是症狀並不嚴重的感冒、頭疼之類的小毛病,可以去超市或藥房買些藥片自行解決,這樣就不需要小病求醫,可節省不少寶貴的時間、金錢與精力。如果是大病最好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為省錢而貽誤病情。

遇到意外及時求救

如果不幸遭逢意外,諸如摔傷、碰傷、割傷、車禍及心臟病突發等,需有人施以援手時,留學生應該立刻撥打911急救電話,呼叫救護車。只要撥通該號碼,即使不說話,警車和救護車也會及時趕到。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