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紅二代」確認郭伯雄肯定已經出「問題」了!(圖)

作者:高新 發表:2015-03-0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7日訊】筆者在本專欄的上篇文章裡引用了以中共黨媒人民網上"學習大國"的"今日關注"《天上掉下個郭正鋼,釋放啥信號你懂的》。文中"郭正鋼今天火了,比郭德綱還火"所言極是。而與這位郭公子同時狠狠火了一把的還有兩個叫朱和平的。

前一個朱和平是"陸軍",因為其前軍委第一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和重慶警備區司令員兩項曾經的職務令世人堅信他如今被軍紀委高調拋出的"嚴重違紀"內容絕不僅僅是貪污腐敗,後一個朱和平是"空軍",因為有媒體誤認為彼"朱和平"就是此"朱和平"而蒙受"不白之冤",但也因此而成為目前正在召開的中共全國政協 "例會"上被境內外記者爭相採訪的鋒頭人物。

當記者提及"陸軍"朱和平,也就是前軍委常務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朱和平曾經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時調任重慶軍職的問題時,用"他是陸軍我是空軍"來證明"他不是我,我不是他"的"空軍"朱和平,也就是朱德之孫朱和平回答說:現在案情並沒有公布,二者有無關係並不清楚。不能說因為在重慶任了職,就一定跟薄熙來有關係,從法律上來講沒有這個因果關係。

當記者問到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一月份剛剛晉升少將並公開露面,如今卻被查處"是什麼情況"時,朱和平沒有正面回答,對於"郭正鋼的落馬也引發外界猜測,其背後是否會牽出軍內更大的老虎落 馬"的問題,朱和平的回答是:從目前公布的信息看,無法推斷這種連帶關係。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子,各是各的問題。共產黨是不搞株連九族的,那是封建社會,一人犯事滿門抄斬,現在不是這樣。是誰的問題就是誰的問題,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如果涉及到違法,一定是有證據,沒有證據,不可能被起訴。

朱和平的這篇被採訪錄刊出後,內地網友中質疑聲眾多,認為朱和平有替郭伯雄開脫之嫌。比如一篇題為《郭正鋼的"大家"中還會藏有軍中巨虎?——朱德孫子談郭 案: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子》的評論文章中說:在兩會開幕的前一天,中國軍方再次公布了軍隊打虎榜單,其中有一位少將級老虎——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特別在網路上爆紅了一番。若論及火爆性,實在不亞於落馬許久的軍中巨虎徐才厚、谷俊山等人。那麼,他這個低級別的軍中老虎又是如何登上網路頭條而迅速爆紅的呢?

作為一個70後少將,郭正鋼在軍中也算是一顆迅速騰飛的將星了。透過他的從軍、升職履歷,很容易讓人浮想聯翩,並與幹部的近親繁殖、上級的打招呼升遷以及"朝中有人好做官"的封建遺習等用人不正之風勾連起來。

透過郭正鋼的人肉搜索和家族譜系,其父是誰,官有多大,也許都不用再說了。

軍中貪腐,正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那樣,都有著一種自我累積的過程,有著自己的根系和土壤。常在河邊走,豈能不濕鞋;人處腐敗地,怎能獨善身。所以,透過敗家子,也多多少少能管窺出其父的身影來。

縱然坊間、公眾任性、非邏輯地疑問郭正鋼的"大家"中還會不會藏有軍中巨虎,也不是全無根據的,至少它還是有著某種現實的案例作合情推理的依據的。這其中的 勾連,固然不是一種必然性的關係,也肯定是一種或然性的聯繫,或一種大概率事件。只要存在這種聯繫,對已調查的郭正鋼腐敗案作這種由此及彼式的疑問,就不能算是無中生有、無事生非。作為一種合情推理,可以作這種聯想、拓展、深究、試探性的案情調查。

現在,中共正在致力於依法治國、依憲執政,對於封建社會用一人犯事、株連九族來懲治那些貪官惡吏、朝中權臣的做法,當然不可取。因為那是血腥野蠻、不講情理、不講法治、不講人道的封建惡習。

但朱和平在這個時段講出父是父、子是子,共產黨不搞株連九族這番話,恐怕很耐人尋味。

從法治思維上看,當然不能沒有事實證據地推斷郭正鋼與其父有連帶關係。但從已經落馬的62個腐敗老虎案件中,卻依稀能夠看見這種同根同窩同腐的連帶關係。這 種連帶關係儘管是用不完全歸納法或案例枚舉法發現的一種大數據上的規律性,但畢竟已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東西了,而不由得我們不去進行類比聯想、合情推理。

什麼父是父、子是子,這很容易讓人浮想聯翩出"父不連帶子,子不連帶父"的怪胎。如若這樣規避起來,從郭正鋼的"大家"中繼續深挖嫌疑性的軍中巨虎,就可能只能存在於坊間、公眾創造性的想像之中了。

頗為引人關注的至少還有一篇題為《朱和平評郭正鋼落馬折射出什麼?》的內地網評。文中說:從14名落馬的軍官來看,郭正鋼的負面影響無非要比其他人要大,當 郭正鋼被宣布調查的時候,在民間很多民眾看不懂了,為什麼這一個剛剛榮升少將的郭正鋼,一下就"涉嫌違紀了呢",這可能便是當局處理腐敗分子的高明之處,欲擒故縱,先麻痺腐敗分子的心理,然後再他們的問題逐一揭露出來,這樣子不動聲色的把他們給查辦了,對國家和社會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所以對於郭正鋼一個多月前被升為少將的時候,恰恰是他的最危險的時期,因為當一個人春風得意的時候,就很容易現出原形來。

當然,對於不知郭正鋼被查真相的民眾來說,只能用個人的猜測的視角去看待,這是一種八卦方式,但對朱和平來講,評郭正鋼則就顯得不一般,因為他與郭正鋼同為軍中人物,平日應該對郭正鋼的個人行為有所瞭解。因此,他對郭正鋼的評論倍受各大媒體的關注!朱和平說"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各是各的問題。共產黨是不搞株連九族的。"表面上看起來, 似乎郭正鋼跟其父劃分了的界線,但從各種跡象來看,恐怕就沒有這麼簡單,搞株連九族不是現代社會文明要做的一種方式,但當局對腐敗的容忍是零,現今郭正鋼 出事,外界對他父親的是否牽涉到其中,存在很大的質疑。而這樣的質疑存在,便是落馬的"大老虎"都養了個坑爹的貨,而郭正鋼會不會也坑爹呢?

《朱和平評郭正鋼落馬折射出什麼?》一文中還說:朱和平評郭正鋼落馬事件,站在他的角度來看,很是到位,因為他的身份比較特殊,不能像普通人一樣亂轟炮的,朱和平說"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子,各是各的問題。"這句話有雙重意思在裡面,兒子犯罪,不關父親的事,但如果父親也違法了,同樣會被起訴。所以對郭伯雄來 講,只要自身正,兒子犯錯,也不會有事,但如果個人有問題則就難說了。因為,在任何一個時代,人們都痛恨腐敗。而今軍中腐敗被揭露出來的很多,但這些問 題,並非在短期形成,而是長期積累而成,不管是郭正鋼還是其他軍官,他們只不過是剛好撞在了槍口而已,只能說這一屆中央反腐的決心,讓他們給碰上了。

依筆者之見,如上分析仍然不是非常到位。筆者在本專欄的上篇文章中已經分析過,隨著"學習大國"在人民網上公開把"你懂得"三個字套用到郭正鋼身上,郭正鋼他爹與周濱他爹將會是同樣下場已經鐵定無疑。

無獨有偶,當與朱和平同樣有"紅二代"背景的劉源上將在被媒體追問到"是否還有更大老虎,以及郭正鋼是否涉及更高級別人物",劉源也只是笑答了三個字:"你懂的"。

據說去年此時的中共政協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因為"你懂的"三個字"一夜爆紅"之後,習近平和王歧山都和他打趣,說他"火得太意外"。幾天後王歧山也對記者使用了"你懂的"一詞,被外界輿論一致認為等於是默認了周永康的篤定垮臺。

那麼,既然"學習大國"都已經公開用"你懂的"三個字拿郭正鋼和他爹開涮了,朱和平怎麼可能還搞不清狀況?所以,對朱和平"父親是父親,兒子是兒 子,各是各的問題"這句話最到位的解釋應該是:首先,郭正鋼被立案偵查是因為他自己違法亂紀,並不是因為他的父親失勢並正在被調查而遭受了"牽連"。與之 同理,郭正鋼的父親的問題是自己的問題,他在不久的將來被宣布接受調查也不會是因為"兒子犯法牽累老子"。朱和平接下來說的"是誰的問題就是誰的問題", 意思就是郭正鋼和郭伯雄分別犯下的是不同的罪行,他們分別被查處跟"株連"沒關係。

總之,無論是劉源的"你懂的"還是朱和平的"各是各的問題",其實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向採訪者表示郭正鋼他爹肯定已經有"問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