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走私黃金被孟加拉海關查獲(圖)

發表:2015-03-07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加拉海關人員週四(5日)從一名朝鮮外交官行李中查獲約170萬美元的黃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7日訊】據BBC報導孟加拉海關人員本週四(5日)晚上從一名朝鮮外交官的手提行李中查獲價值約170萬美元的黃金,這名朝鮮外交官因外交赦免權而獲釋,但該國當局正準備對他提起法律訴訟。

朝鮮駐達卡大使館一秘孫榮南於本週四(5日)晚上從新加坡飛抵達卡,孟加拉國海關人員搜查了他的手提行李,發現他攜帶了近27公斤的金條和黃金飾品,而這些黃金值約170萬美元(約人民幣1,046萬元)。

孟加拉國海關的情報部門負責人莫伊納爾·漢透露,孫榮南最初拒絕海關人員和警察對他的行李進行檢查。

海關官員告訴他,孟加拉國法律規定,最多只能帶2公斤黃金入境。

孫榮南堅稱,他是拿紅色護照的外交官,享有外交赦免權,所以他的行李不能經過掃瞄檢查。

經過4個多小時的「戲劇性」爭執,孫榮南最終妥協。

海關人員在他的手提行李中找到了重達26.795公斤、價值167萬美元(約人民幣1,027萬元)的金條和黃金飾品。

根據維也納公約,孫榮南被釋放,但是所有這些金條和黃金飾品被孟加拉國海關沒收。

雖然孫榮南因為享有外交赦免權而獲釋,但孟加拉國政府官員說,雖然放了人,他們正在凖備對他提起走私黃金罪法律訴訟。

莫伊納爾·漢說:「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走私黃金案,這些黃金會在本地的非法拍賣會上賣出,他充當的是為犯罪集團走私黃金入境的角色。」

孟加拉國的官方數據顯示,在過去22個月中,海關官員已經在該國兩個國際機場查獲了近1千公斤走私黃金。

責任編輯:路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