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曝養殖業黑幕:中國人喝水就是在吃藥(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3-0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眾承擔著糧食危機和食品安全雙重壓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3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3月7日,參加中共兩會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中國養殖業濫用抗生素普遍導致水體污染,人們喝水就是在吃藥。在糧食危機越來越近的情況下,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也更加突出。

鐘南山批中共各部委互相推卸責任

3月7日,參加中共兩會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鐘南山表示,目前中國畜牧業、水產養殖業濫用抗生素現象普遍,是造成水體抗生素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目前畜牧業、水產養殖業使用抗生素處於「都能管、都不管」的局面。

據《羊城晚報》報導,鐘南山稱目前中國地表水中含有68種抗生素,且濃度較高。排在前幾位的是磺胺類、喹諾酮和頭孢菌素,其中部分抗生素在珠江、黃浦江等地的檢出頻率高達100%。

鐘南山舉例:在廣州石井河的一個水段,曾檢出磺胺類藥濃度達到1080奈克/升,是相關規定上限(100奈克/升)的十倍多。「如果喝這些地方的水,就像是吃藥了。細菌對磺胺的耐藥性會越來越高」;「一些抗生素在人、畜身上共用,已經顯示出令人擔憂的情況」。

鐘南山表示,在美國和歐盟,已經禁止重要的人用抗生素在動物身上使用了。而在中國,衛生部門認為細菌耐藥性增加,要注意養殖業和畜牧業;農業部門則說在動物身上使用抗生素,可以促生長、預防和治療疾病。

現在處於中共各部委各說各的理,又不承擔責任的情況。鐘南山表示,畜牧、水產養殖使用抗生素其實是有相關方案規定的,但是沒人去管理和執法。「等到問題很嚴重了再來處理,就來不及了」。

鐘南山曾因在治療薩斯(SARS)過程中被民眾所熟知。2003年,一種人類從沒有見過的疫病--薩斯(SARS)在中國大陸出現,由於中共政府的刻意隱瞞,導致疫情迅速擴散。2003年2月,作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的鐘南山否定中共衛生部的觀點,並提出治療方法。世界衛生組織派出的專家組認為,以鐘南山為首的專家摸索出來的治療方法是有效的。

糧食危機越來越近 食品安全成最大問題

畜牧業中使用各種添加劑也很普遍,2013年3月,上海黃浦江死豬氾濫,參與打撈的漁民透露有數萬頭之多,至今官方也無確切說法。有業內人士認為,長期使用抗生素類飼料添加劑、激素類飼料添加劑和金屬類飼料添加劑都容易使動物產生慢性毒性,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減弱,這是死豬的主要原因。

民以食為天,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始終處於輿論聚焦之下。曾出現過的毒奶粉、毒韭菜,地溝油等問題讓老百姓始終擔憂「舌尖上的安全」。有民戲稱,在中國生的計畫(註:指計畫生育)死的隨機,說不定隨口吃了點東西就玩完了。

據中共官媒報導,3月4日上午,中共人大新聞發言人傅瑩回答記者提問時稱,食品問題將通過更加嚴格的立法和更加嚴格的監督來解決;曾參與《食品安全法》長達十年的立法、修改過程的北京大學法治與發展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劉兆彬表示,至今這部法律漏洞很多。

劉兆彬舉例稱,一個豆芽菜出問題都難弄明白究竟哪個部門負責。「過去質檢總局說荳芽不屬於生產加工的食品,是農業部管;農業部說已經賣到市場了,是工商總局管;工商總局說這是農產品農業部來管,等吃的時候是食藥監總局管,最後誰都不管」。

食品安全難保證,糧食危機也越來越近。據中共農業部網站公布的信息,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進程,馬鈴薯將成大米、小麥、玉米外又一主糧。預計至2020年50%以上的馬鈴薯將作為主糧消費。

1月6日,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中國種子協會在北京舉辦馬鈴薯主糧化為主題的研討會。中共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在研討會上稱,「馬鈴薯主糧化開發,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要舉措」。

中國的糧食危機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政府追求高增速GDP所帶來的惡果,不斷上馬的高耗能、高污染的項目同時,大片耕地被污染。耕地甚至被地方政府掛牌賣給開發商做房地產開發,這也導致失去土地的民眾群體維權事件不斷爆發。在食品安全和糧食危機的雙重壓力之下,中國民眾的生活保障堪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