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中國全力維穩 防民眾抗議霧霾污染(圖)

發表:2015-03-09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民眾到鐘樓廣場和省政府舉牌抗議政府治理霧霾不力。

【看中國2015年03月09日訊】中國當局在週日(8日)的「三八婦女節」啟動高級別的維穩防控,嚴防民眾回應網上號召,上街遊行抗議嚴重的霧霾危害。西安市部分網民依然頂著壓力,走上街頭舉牌抗議。大陸記者經過再次調查後亦披露大量證據,揭露環保部就是造成污染的幫凶之一。

柴靜的記錄片《穹頂之下》引爆中國對環境污染議題之後,於週六(7日)已被當局嚴令從網上全部刪除。

之前,有網民號召在婦女節舉行「還我藍天」抗議行動,呼籲全國婦女從當日下午2點開始,撐起雨傘、戴上口罩,前去各地政府門前的廣場或中心廣場進行抗議。

據悉,號召引起了中國當局的高度緊張;據北京民運人士胡佳表示,由3月7日開始,當局就啟動高級別的穩控措施,大批警察和警車,駐守在各重要的廣場,嚴防民眾聚集,同時對網路亦進行嚴控,防止民眾通過網路串連。

胡佳說:昨天到這會吧,管控是特別加強了。無論是從網路上加強監控,刪帖啊,禁聲啊,其次他們在各個敏感的地點吧,都已經佈防了。當局對這個動議的話,確確實實是如臨大敵的。

儘管如此,西安等地的一些網民還是走上街頭,他們在陝西省政府門前舉起了「霧霾致癌、人人受害」等標語行抗議,但很快被警察禁止。一位知情人士與現場朋友連線後向本臺記者指出,壓力很大,他們受到警察的全程跟蹤和管制。

他說:您知道嗎?現在盯得很緊的。現在他們公安局,那邊國保,還有便衣,盯得很緊。能走上街也算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而北京、成都、石家莊等霧霾重災區,當局早就出動警察,對重要區域進行控制。成都市還在前往彭州市石化專案的必經之路駐守。

儘管中國當局對霧霾議題進行全面的管控,但網上的討論甚至是調查,依然不絕。在週日(8日),大陸資深記者周筱贇在一篇題為《環保部自設"紅頂仲介"賺黑錢導致污染隱患》的網上帖文指出,環保部本身就是製造霧霾的幫凶。

周筱贇公布的證據顯示,由環保部主管的「中華環保聯合會」,大批高官在其中任職,前環保部部長周生賢就是副主席。污染企業向其繳納1萬到30萬,就可以成為其會員或理事,每一個級別都明碼實價,繳錢愈多,級別愈高。

中華環保聯合會還成立一家商業公司,為企業提供收費的環保諮詢服務。有關公司先後三任法人,原為李恆遠、馮曉星、曾曉東,與環保部內部的官員名字一致,其中一人還是環保部黨組成員。

胡佳指出,高官退休後繼續享受利益是普遍現象,這種具有事業單位性質的聯合會,具有一定的權力,亦因此成壟斷的管道。

胡佳說:行政系統的那些高官,他們在退休之後呢,都有一個發揮餘熱,繼續獲得一些利益的管道。這種行業協會它叫事業單位,有半行政的功能,它有一定的權力,比如認證啊,甚麼評比啊,包括一些監督啊,有權力就能有利益嘛。

為此,本臺記者向環保部求證,但沒能得到答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