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珠兒與芝草(圖)

發表:2015-03-0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看完以下的佛家小故事,您也可以想一想喔!

傳說在靈隱寺的房檐上,有一隻不知織了幾千年網的蜘蛛,有一天,佛對蜘蛛說:「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說:「是未得到。」佛說:「你再想想。」說完便走了。

又過了一千年,佛又來問蜘蛛:「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還是說:「未得到。」

忽一日,一陣大風把一滴露珠吹到了蜘蛛的網上,蜘蛛見到露珠晶瑩剔透,很是喜歡,蜘蛛每天看著它,覺得這幾天才是最快樂的。但是突然有一天,一陣大風把露珠吹走了,蜘蛛不禁難過了一陣子。

佛又問蜘蛛:「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蜘蛛說:「是未得到和已失去! 」佛說:「既然你仍然認為是未得到與已失去,那你就到人間走一趟吧! 」。於是,蜘蛛投胎到了一個官宦之家,成了富家小姐,父母給她起了名字叫珠兒。

一晃,過了16年,珠兒已長成婀娜多姿的少女。這一年,皇上為金科狀元甘露在後花園開慶功宴,甘露在席間,作詩吟詞,大展才華,在場少女,均被甘露所迷倒,其中也有皇上最小的公主──長風公主,珠兒卻波瀾不驚,因為她知道這是上天的安排,注定甘露是她的。

過了幾天,珠兒陪同母親去廟裡上香,碰巧遇到了甘露也陪同母親上香,兩人的母親不久就樊談上,珠兒和甘露也到走廊上聊天,談話中,珠兒絲毫感受不到甘露對自己的喜愛,不禁問道,「難道你忘了16年前靈隱寺的蜘蛛了嗎?」

甘露詫異的看著珠兒,說:「你美麗、可愛,很討人喜歡,但未免想像太過豐富了吧?」說完,便挽著母親離開了。珠兒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上天安排了這場姻緣,卻又讓他不記得自已。

又過了幾天,皇帝賜婚將珠兒許配與芝草王子,珠兒陷入絕望,茶飯不思,身體日益衰弱,失去了對生命的渴望,即將回天乏術,芝草王子聽說後,跑到珠兒的床前說:「那日在後花園,我對你一見鍾情,我苦苦哀求父皇,才得到了賜婚,如果你死了,我也活不下去。」說完便要拔劍自盡。

這時,佛又出現了,佛對著靈魂出竅的珠兒說:「那日,你遇見了露珠,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把露珠帶到你面前,是風,露珠只是你生命中的插曲,最後又被大風帶走了,甘露終是屬於長風公主的。而芝草就是三千年前長在靈隱寺門前的那枝草,它看了你三千年,愛慕了你三千年,可你從沒低頭看過它一眼,蜘蛛,我再問你:「人生最珍貴的是什麼?」

珠兒似乎一瞬間恍然大悟:「人生最珍貴的不是未得到和已失去,而是正在把握的幸福。」佛聽完便消失不見了,珠兒出竅的靈魂也回到身體裡,睜開眼睛看到正要自盡的芝草王子,她急忙打掉了短劍,和芝草緊緊相擁。

責任編輯:趙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