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在逆流中揚帆前進(圖)

發表:2015-03-0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生活中,有順境,有逆境,有時波瀾不驚。

有人覺得運氣使然,有人相信命中注定,還有人說、這就是生活。

成功首先歸功於前行的動力。就像駕駛帆船一樣,如果我們在「順風」時最大化產出,每天保持前進,在逆流中努力生存,那麼,成功就是你的必經航線。

沒有人會在順境時輕言放棄;然而,有些人會在平淡中迷失自己;而多數人,在逆境中倒地不起。非常重要的一點:當你發現處境不佳時,拋開雜念,專心於手頭的工作。

那麼,逆境時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才能早日重返坦途?

現實世界中,一切順利時,人人都心懷希望、易受激勵。可一旦進入拐點,諸事不順,我們感受到所謂的「低潮期」。你心力憔悴,你精神不濟,甚至開始生病。你整個人都不好了,你猜對了,這就是消極情緒,一種強有力的負能量。

「陽光不再,彩虹不再,世界變得吝嗇和骯髒,我不管你的處境有多艱難,如果你放任負能量發展,它會讓你雙膝跪地,直到永遠。你、我、他,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受到生活的重擊。但關鍵不在於打擊有多重,而在於你能承受怎樣的生命之重。在於你能承受多少生命之重,並繼續揚帆於逆流之中。愛拼才會贏。現在,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要什麼,勇敢去爭取,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同時,做好迎接打擊的準備,到時候可別說:因為他或她或它,你沒能成為那個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懦夫才這麼說!那不是你!你能做得更好!」——洛奇•巴爾博雅

想要成功駕馭消極情緒,首先要擺出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態度,其次要堵死其他出路。我們只需回頭想想:多少次我們感到力不從心?多少次我們不受認可?多少次我們失敗了、並瞭解不足之處?

每當我們感到信心不足、受到打擊批評、一敗塗地時,扎根在我們腦海的負面情緒會翻湧而出。做情緒的主人,通過證明消極應對是錯誤之舉、可以讓我們重拾前進的動力。

每到我們想要放棄時,請準備一張清單,列出所有的傷害、失敗和不快,每次專注於一條,逐項排憂減負(能量)。

想像一下,我們被看成是半途而廢的人,而眼下就有機會翻案。奮力往前衝不但幫我們抹去那些不快的記憶,還能強化積極的記憶。日復一日,我們終於能夠改寫我們的人生。而逆境拚搏的信念給了我們一切做和不做的選擇權。我們也因此充滿能量:不管別人認為我們有多弱小、多愚蠢、多不稱職啥的。把指責轉化成能量,激勵我們衝向自己的目標——目標本身就很高大。

這是生命的超級馬拉松,有時起,有時落,起落間我們自問:我們的表現如何?就好比一個運動員,一生中有高峰期、表現平平期和低谷期。進入低谷時我們動用生命中所有的失敗記憶,推動自己再往前一步,拒絕放棄。有時候我們得準備好清單,每一次失敗、失誤、傷害、侮辱和批判,一一列出,就像賽車燃料,讓你滿油前進。還有,別忘了保持微笑;否則的話,我們還會放棄,還會體驗到放棄的痛楚。

這好比將漂白劑倒在消極情緒的污漬上,而一旦你達成目標,打破必要的界線,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個全新的你。一個更強大,更積極的,你。

如果你能逐個地排憂減負(能量),想想看,你的帆船能駛向多遠的未來?

做生活的強者,一步一腳印。

責任編輯:美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