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洗腳妹」 務實提案 官員冷漠視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3-0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3月6日,有「最美洗腳妹」之稱的中共人大代表劉麗在安徽團分組審議現場討論時表示,她一直關注「農民工討薪問題」,現在農民工討薪很艱難,面對侵權時顯得很無助。她建議降低勞動者討薪成本,簡化勞動者討薪的程序,用人單位要承擔勞動者仲裁、訴訟期間的工資。她的提議令全場鴉雀無聲。

劉麗在「兩會」上提交關於修改《勞動合同法》的議案。她表示,她打工20多年,深知農民工不容易。農民工遇到討薪問題時更是求告無門,去找政府勞動仲裁部門,那些官員也不拿你當回事,遇到這種情況農民工要麼默默忍受,要麼「採用極端的方式」。有的農民工走仲裁程序,即便勝訴了,用人單位明知理虧還要起訴上訴,終審後也不執行,打官司的時間和成本幾乎由勞動者承擔是不公平的。

劉麗認為,農民工欠薪問題必須得到妥善解決。她談到農民工討薪難問題數度哽咽,「打工者真的挺難的,農民的身份幹著工人的活,過著流浪者的生活。打工者每年就盼著這點辛苦錢回家,要是老闆還欠薪,他們連年可能都過不好。」

她說,「有一年,廈門有個安徽老鄉,也是因討薪被人打了。後來,他們找到我,讓我幫幫忙。我就去了。可出來後我想,如果我不是一個人大代表,那麼我該怎麼辦?這麼多的農民工,他們沒錢沒地位,他們又能怎麼辦?」

劉麗建議,要讓敗訴的用人單位承擔勞動者仲裁、訴訟期間的工資,引導勞動者自願去仲裁,也才能引導用人單位主動去承擔法定義務,放棄濫用訴權。

劉麗提出這個問題後,全場在座的大小官員、「人大代表」們無人回應,寂靜無聲。

劉麗為農民工發聲,不少網友們為其點讚。有網友說,劉麗的建議比不務實的雷人建議自然強多了。有網民表示,「一說到代表老百姓的真問題時,一個屁都沒有,都怕說話得罪了共產黨」;「1949年以來,農民的不公平待遇是中共當局造成的。當局欠農民的很多。」也有網友表示,看慣了很多啞巴代表、雷人代表等錯位代表,「最美洗腳妹」為民生吶喊,不由讓人眼前一亮。

自阜陽潁上縣的女孩劉麗,被譽為「中國最美的洗腳妹」。1999年,劉麗從潁上來到廈門務工,在廈門一家足浴城工作。多年來,劉麗幾乎把每月的微薄收入全部慷慨捐給了貧困學生。目前,已經資助家鄉潁上縣和福建同安縣的貧困失學孩子逾百名。劉麗的事跡傳開後,被網友稱為「中國最美的洗腳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