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挺著大肚子從美國逃回中國

發表:2015-03-11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國內安全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掃蕩南加州三個涉嫌詐欺的月子中心,已讓不少住在月子中心的產婦陷入驚恐,尤其是有些護照被收走的人。至少已有三名護照未被收走的孕婦心情忐忑不安,乾脆挺著大肚子搭機「逃回」中國待產。

中國孕婦新動向:去塞班島生美國籍的娃

律師王崧峰說,自ICE大掃蕩後,已有三位原本來美生產、大腹便便的孕婦日前買機票返回中國,並在機場透過微信通知他。在聯邦政府這一波突襲搜證行動中,有一些在現場的孕婦及產婦及家屬的中國護照被沒收。設在爾灣道格拉斯街一棟多單位高級公寓的月子中心,主管單位搜證行動中有17位孕婦及產婦被約談,至少三人的中國護照被收走。

產婦指出,她們一方面擔心護照被收走後是否拿得回來,也擔心日後返美被列在黑名單不能進入美國。另一方面也擔心將面臨刑事檢控等。

案發後第二天應爾灣高級公寓華人孕婦邀請,前往爾灣與18名孕婦及產婦分批談話的律師指出,生產前後的婦女心情原來就較容易起伏,可以感受到有些人情緒特別低落。

孕婦願作證、不列入黑名單

案發後被邀請擔任委任律師的劉龍珠指出,日前河濱縣聯邦法院已針對這些孕婦或產婦擔任證人的臨時動議開庭,據他與承辦該案的聯邦助理檢察官沛爾(Charlie E. Pell)溝通,及過去擔任刑事辯護律師經驗,相信只要孕婦願意成為證人,不可能被列入入境黑名單。此外,只要孕婦未被檢方列為同謀,也不可能被列在入境黑名單。

律師王崧峰則說,這次案發後收到被約談的孕婦、未被約談但一樣是由涉案月子中心安排進住的孕婦、月子中心經營者及其他未涉案的月子中心經營者等四個來源的諮詢電話。

王崧峰指出,被約談的孕婦很關心是否應與美方政府合作,未被約談的孕婦或產婦則關心如果未來被約談、擁有什麼樣的法律權利。涉案業者則希望瞭解若被起訴,可能面臨的檢控及發展等。未涉案的月子中心業者則擔心是否會成為聯邦政府掃蕩的下一個對象。

不願透露姓名的律師則說,有被約談的孕婦很害怕會被遣送出境,永遠不能再來美國。也有被波及的孕婦透露,受到月子中心業者恐嚇,建議她們不要與聯邦政府合作,否則會抖出她們在申請旅遊B2簽證時造假,涉及偽造文件等。如當初為了來美透過中介偽造是某公司高級幹部收入頗高的假文件等,但律師以不是檢察官、無法替檢方回答該項疑問作答。

来源:紐約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