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借「二人轉」點題東北轉型有深意(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1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北二人轉出身的趙本山觸犯了當局的大忌,遭遇「四面楚歌」的他何時被拋棄, 也只是時間問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有陸媒報導了習近平在中共兩會上參加吉林團審議討論時提出,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不能再唱「二人轉」,引發外界對趙本山目前處境的揣測。

借東北轉型封殺「二人轉」?

3月9日上午,習近平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時,他用了大陸人都懂的詞做比喻。習近平稱,「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不能再唱‘工業一柱擎天,結構單一’的‘二人轉’,給出的加減乘除之方法,正是當前經濟社會發輾轉型所必須的,是適應新常態的戰略性調整所必須的。」

習近平用「二人轉」來打比方說明東北的老工業基地那種結構單一的糟糕現狀,被指間接透露出「二人轉」在習近平心目中是負面形象;更有輿論戲稱,習近平這段話以調侃的方式間接告訴大家「不要再唱······的二人轉了」。也有人稱,「二人轉終於走到了盡頭」。

當然,提到「二人轉」,不能不提趙本山。但是其所表演的「二人轉」卻頻頻遭來非議。一名遼寧省文聯人士認為,「趙本山所謂的‘綠色二人轉’演出,其實是忽悠、說笑黃段子、模仿秀、雜耍等集於一體的表演形式,根本不能算是二人轉。」

清華大學教授肖鷹曾多次批評趙本山的作品日益低俗化,趙本山連續缺席中央、遼寧省、鐵嶺市三個級別的文藝座談會後,肖鷹接受陸媒專訪時表示,趙本山二人轉低俗不符文藝座談會導向。習近平在2014年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表示,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滿了銅臭氣將,將「低俗」抬到了前所未有的注意高度予以打擊。

現在中央、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和央視春晚都把趙本山拒之門外,就是拒絕把傳統曲藝二人轉低俗化和變成市場奴隸的信號,換句話說,把二人轉低俗化的趙本山時代要結束了。

兩會期間趙本山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

自兩會召開以來,身處輿論漩渦中的趙本山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當天,趙本山一身黑衣黑帽地出現在兩會現場,面對媒體時幾乎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3月6日,趙本山繼續參加政協文藝界別小組討論,雖然連日迴避媒體採訪,但他在會議討論過程中,首次直接回應這一段時間以來的傳聞議論——「我不覺得委屈,人生中出現議論也是榮幸。這些年我有沒有毛病?有!有點飄忽,有點離地。」

近日,一張趙本山和成龍在兩會上表情沈重、四目相對的照片在網路上爆熱,還有網民針對這張照片惡搞趙本山和成龍,杜撰出一段爆笑的經典「對話」。

2015年2月28日,陸媒大量曝出劉老根大舞臺不雅泥塑被拆的文章,海外中文媒體就此稱該以「二人轉」為主的「大舞臺」悄然拆除,是趙本山被中共拋棄的最好證明。

此前海外媒體曾報導稱,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等有利益交換,與薄熙來政變集團核心人物走得太近,還有傳聞稱趙本山被薄熙來許諾在政變成功後出任文化部部長。東北二人轉出身的趙本山觸犯了當局的大忌,遭遇「四面楚歌」的他何時被拋棄,也只是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