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位女出租司機為養十幾口家人 一直未婚(圖)

發表:2015-03-12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首位女出租車司機薩拉•巴哈(Sara Bahai),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薩拉•巴哈(Sara Bahai)之所以決定成為阿富汗首位女出租車司機,並不是因為追求男女平等的理念,而是為了支撐起自己的大家庭。

她還記得第一次坐在方向盤後面的感受,她說:「我覺得我在天上,我完全愛上了駕駛」。而且她已經沒有回頭路可走。
 
為養活父母兄弟姐妹 一直未婚
 
現年40歲左右的巴哈在阿富汗已經生活了半輩子。在那裡,婦女普遍被認為不如男子,並被要求遠離家庭以外的工作。
 
她說,她從未結婚,因為她需要養活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丈夫恐怕會阻止她去工作。她收養了兩個男孩,目前在上高中。當塔利班武裝分子開槍打死了她的妹夫,她不得不養活妹妹和七個侄子和侄女。她現在要養活達十多個人。
 
為了養家餬口,她駕駛著一輛黃白相間的豐田出租車開遍了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裡•沙裡夫(Mazar-i-Sharif)的大街小巷。
 
她說:「我收到匿名威脅電話,告訴我不要在這個城市開車,因為我是一個女人,這違背了伊斯蘭教義。有人告訴我如果我繼續作為一名出租車司機工作的話,他們會殺了我。」
 
她還說:「男乘客非常嫉妒我並經常虐待我,但我不在乎他們認為我是什麼,我不害怕。我會用我的能力改變這個國家。」
 
塔利班倒臺後 婦女狀況好轉
 
2002年,她得到了駕駛執照,也成為一名機械師。她擁有大學教育學學位,現在在教其他婦女開車,使她們能夠更加獨立。
 
隨著塔利班倒臺和性別平等載入憲法,阿富汗對婦女的態度已經被慢慢改變。但地方政府卻遲遲沒有採取變革,阿富汗的一些大城市仍然保持著極為保守的傳統。
 
沒有男性親屬陪伴、走出自己家園的婦女經常會面臨語言或身體方面的騷擾。家庭暴力的氾濫造成大多數人逍遙法外。由於支付債務或互換財產,女孩仍然經常被迫嫁給年紀大的人。
 
與此同時,現在數以百萬計的女孩上學,並且很多能夠大學畢業。隨著保健服務不斷改進,孕婦死亡率正在逐漸下降。女性獨自出國,甚至獨自居住在阿富汗各大城市已經不再是不尋常的事情了。
 
巴哈說:「現在的年輕女性正在建立獨立生活的信心。一步一步將會變好的。阿富汗婦女為自己站了起來,設定並實現這些目標,將有助於阿富汗過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