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案新進展 公開審理將堪比薄案(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3-1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件,在「兩會」期間傳出新進展:儘管周永康案情複雜,但因相對配合偵查順利,如果沒有意外,年內肯定審理,公開程度不亞於薄熙來案。

傳周永康相對配合偵查

中共「兩會」期間,有海外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稱,周永康案情負責,但其「態度相對配合」,因此偵查順利,今年內肯定可起訴公開審理,對外開放程度不亞於薄熙來案。鑒於北京是周永康生活和權力集中的地方,因此不會在京審理周案。

報導稱,周永康案件目前正處於偵查階段,周永康並非如外界所傳的「口風很緊」,相反態度相對配合。儘管其案情比較複雜,「如果沒有意外,今年肯定可以起訴審理」。

周永康屬於中共正國級官員,北京是其生活與權力集中地,是需要迴避的城市。因此,與薄熙來案一樣,周永康案會採取異地審理,具體城市還沒定,主要取決於各地案情安排情況。

報導還稱,中紀委駐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組組長張建南表示,周永康案審理過程會公開,「公開的程度不會比薄熙來案差,這肯定的」。

2012年4月10日,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中共當局正式宣布「雙規」待查。2013年8月,薄熙來案在中共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法庭公開審理,並且是首次採用微博直播方式。

周永康案焦點與量刑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12月6日凌晨0點,周永康被中共當局正式「雙開」,並將其涉嫌犯罪及線索移送司法處理。同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逮捕周永康,對其立案偵查。周永康是1949年以來中共首位被開除黨籍的政治局常委,也是被查處的最高級別的中共高官。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列舉了周永康六宗罪:1)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2)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3)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4)泄露黨和國家機密;5)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親屬收受他人大量財物;6)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外界分析認為,在中共通報中有令人蹊蹺的看點:一是周永康泄露了什麼中共國家機密?二是有關所提及的「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特別是「其他涉嫌犯罪」埋下的伏筆,容易讓人聯想到此前海外媒體大量曝光的周永康涉政變、謀殺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

周永康泄露機密的罪行,有海外媒體2月22日曾披露,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則消息:2012年8月13日,張成澤率團到北京訪問。曾在只有中方翻譯在場的情況下,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密談一小時,並提及以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替換金正恩的可能性。當時胡錦濤對此不置可否,未做決斷。後來一名「深喉」逃到中國大陸,向中共披露了由於周永康泄密,導致張成澤等朝鮮「親華派」遭金正恩整肅清洗。

報導還稱,經過向知情人士求證後,周永康泄密消息屬實。令人更為震驚的是:周永康甚至曾有逃亡朝鮮的計畫,但最終未能成行。

關於周永康的量刑問題,外界盛傳他將獲判死刑或死緩。有海外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稱,周永康在任期內違犯了幾乎所有中共「政治紀律」,諸如藐視胡錦濤的中共黨魁的「領導地位」;將政法系統變成中共「第二個權力中心」;在世界製造一系列惡性政治案件;為薄熙來站臺背書,公開發表與中共中央決議相反的言論;結黨營私、生活糜爛等等。

大陸《中國經濟週刊》在今年1月曾推測周永康案判決結果,認為周永康「很有可能面臨死刑或死緩判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