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大代表建議 先洗老師腦後洗學生腦(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1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子女都在外國留學的羅範椒芬重推國民教育,建議先洗老師腦然後才洗學生腦,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力催特首梁振英政府重推國民教育,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兼港區人大代表羅範椒芬提出,香港教師須先在內地上完一個月國情課才可入職;更要求大學生要有一個學期在內地上課。香港教育界批評羅範要求離譜。有立法會議員則質疑,政府有意將香港教育染紅及政治化。

綜合多家媒體消息,曾主理本港教育政策八年、最終因失言下臺的港區人大羅範椒芬接受《鳳凰網》專訪時建議,考慮在教師教育中,加入國情教育,例如到內地的大學上一個月的國情課,作為入職基本條件。更要求香港大學生要有一個學期在內地上國情教育課。

子女都在外國留學的羅範椒芬,這番建議立刻受到香港教育界人士的批評,認為這等同先讓老師接受洗腦,然後再洗腦學生,太過荒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她對羅範椒芬的建議感到震驚,質疑羅範椒芬以甚麼身份去提出建議,批評她好像教育局的「太上皇」。

她又指,要新入職教師到內地上國情課,作入職基本條件,看來中共政府是要全方位染紅香港教育。黃認為,香港教師的訓練應由本地自行決定,香港教育應屬港人自治的範疇,到內地上國情課是「匪夷所思」。她說,但如果政府推行該政策,必定會引起議會和教育界激烈的辯論。

教協會長馮偉華稱羅範的想法很恐怖。他說:「香港教師培訓有完備質檢系統,不應加上政治動機內容,否則影響教育自主,令教師變成政治灌輸工具。」

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行政系副教授梁恩榮也不認同硬性要准教師修讀國情課,若羅範口中的「國情課」多是指培養愛國情感教育,社會可討論是否有此需要。要青年人改變對中國印象,不易做到,「除非見到中國民主、人權有改善。」

現年62歲的羅範椒芬早前在香港一家大學演說時,被問到為何她的子女都在外國留學而她卻要香港學生接受愛國教育,她當時回應說,是有條件的家庭讓子女留學,其實是想騰出更多香港的大學學位給一些沒有條件留洋的學生。羅範椒芬與丈夫羅延康育有兩子,兩子曾到英基上學,中二就去美國讀書,並且已經移民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