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檸檬=致癌14個飲食搭配 毀掉你健康(圖)

發表:2015-03-1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知道,每一樣食物都有其特殊的價值和營養,對人體健康發揮著不同的作用。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具有豐富營養的兩種食物碰撞後卻會對人體產生各種不良影響。下面幾種不利健康的食材搭配,點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網路擷圖

紅茶+檸檬

不可以喝檸檬紅茶!?感到訝異的人是不是很多呢?問題在於多數進口的檸檬中使用的防腐劑OPP這個成分,其與咖啡因結合後,會產生致物質。

番茄+小黃瓜

這兩者都是加在沙拉里的常見食材,但是小黃瓜裡含有一種叫做抗壞血酸的酵素,會破壞番茄裡的維他命C。

若要避免上述的效果,可以將小黃瓜加熱或是醃漬。

啤酒+炸薯條

即使自己在家裡吃飯也有可能做這樣的食物搭配吧!但其實肝臟在分解酒精時,會產生促進脂肪吸收的酵素。

要記住!不僅是啤酒,酒類與炸薯條或是炸雞等高油脂的食物一起攝取時,都會加速脂肪的吸收。

小黃瓜+豬肉

這個搭配組合竟會導致消化器官的功能下降!豬肉有冷卻身體的作用,而小黃瓜也有相同的作用,因此,兩個一起吃會造成身體急速降溫。

在盛夏時這樣搭配沒關係,但是天氣冷的時候就要小心了。

紅蘿蔔+白蘿蔔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吃肉+喝茶

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後,不久就喝茶,以為能幫助消化。

殊不知,茶葉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會生成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從而延長糞便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

十字科蔬果+水果

科學家們發現,蘿蔔、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進入人體後,經代謝很快就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該物質產生的多少與攝入量成正比。

此時,如果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拉麵+米飯

這可以說是很多白領中餐的常見搭配,但是因為兩者都是碳水化合物,容易缺乏維他命B1。碳水化合物無法轉換成能量而囤積於脂肪細胞裡,這就是肥胖的原因。

拉麵的湯鹽分很高也是必須注意的地方。此外,碳水化合物最好和蔬菜一起攝取。

海味+水果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且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而引起不適,使人出現肚子痛、嘔吐、噁心等症狀。

含鞣酸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因此這些水果不宜與海味菜同時食用,以間隔兩個小時為宜。

起司+毛豆

單獨攝取起司的話對身體很好,但是毛豆的植酸會抑制吸收起司中所含豐富的鈣質。

所以,上菜時一開始先是毛豆,到最後才上起司也是有其理由的。兩樣都想攝取時,中間最好間隔一段時間。

鱈魚子+香腸

這兩樣食材都常被拿來做下酒小菜,但是香腸裡所含的添加物鈉,與鱈魚子裡所含的二甲胺等成分反應後,容易發生致癌物質。

秋刀魚+醃漬物

烤秋刀魚時所釋出的蛋白質,會與醃漬物中所含的鈉進行反應,在體內產生致癌物質。

經由攝取維他命C可以抑制致癌物質,所以這時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

羊棲菜+水煮蛋

蛋白所釋出的硫化氫中含有硫磺。硫磺會阻礙鐵質吸收,所以貧血的人同時攝取這兩樣東西,會讓好不容易攝取到的鐵質白白流失。

不用水煮的調理方法可以防止硫磺的產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