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承認 中共當局治理污染失敗(圖)

發表:2015-03-16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16日訊】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人大結束後的記者會上,罕見地承認政府在反污染的鬥爭中相對失敗。

法廣引述法新社報導說,李克強在中國人大年會閉幕後的記者會上,承認中共政府抗污染相對失敗。他說,中共政府在治理霧霾等環境污染方面,取得成效和人民的期待還有比較大的差距。

據綠色和平組織今年一月公布的統計數據,2014年,中國90%的城市,官方大氣污染指標超過國家規定標準。法新社指出,空氣質量差,已經成為中國人不滿的主要問題之一。中國人受夠了霧霾的窒息,看夠了城市肺癌發病率爆炸性的增長。

報導認為,中共政府保證要解決造成霧霾的主要問題:交通車輛肆無忌憚的增長,煤炭在能源中佔壓倒性比例,高污染的工廠和建築工地。但許多官員認為,控制空氣污染,將遏制經濟發展。

針對霧霾問題,前央視主播柴靜以私人名義拍攝的記錄片《穹頂之下》,記錄片通過教學解讀和具有衝擊力的採訪,解釋了中國城市不斷被霧霾籠罩的前因後果。

視頻迅速引起輿論關注,僅一天時間點擊就破億。面對這部記錄片在網上的成功,中共當局於3月6日在主流視頻網站對其全面封殺。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