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代表捐獻克林頓基金會200萬美元(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1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林頓基金會(The Clinton Foundation)接受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中國企業捐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據《美國之音》3月17日報導,繼被指涉嫌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再被傳媒指克林頓基金會收受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中國企業捐款。外界普遍質疑,有意競選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希拉里若當選總統,作出決策時會否受資金來源影響。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調查分析稱,克林頓基金會接受一間和中共政府關係不尋常的中國公司200萬美元捐款。該基金會至今已從外國政府募得至少4200萬美元捐款,此外,該基金會從外國機構和外國人募到至少1.7億元,其中包括中國的日林建設集團募捐的200萬美元。

日林建設集團有深厚的中共政府背景

報導指,日林建設集團董事長王文良是人大代表,集團曾承包多項中共政府建築工程及海外使領館建設,包括興建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中美關係專家孟慕傑說,大使館絕對不能被偷裝竊聽器,因此工程公司和施工人員都必須通過嚴格審核,並與政府安全和情報機構有密切連繫。

調查表明,日林公司自2001年以來就對待興建大使館的建築工人方面,有多次被投訴。比如2011年和2013年,新澤西澤西市政府指控日林集團的職工宿舍不安全、擁擠以及髒亂。遭到新澤西州澤西市的處罰。該公司交付6,066美元解決了2011年的投訴,但聲稱2013年的違規指控被取消。

報導稱,日林捐款案曝光時,日林公司捐款的時機明顯是在希拉里準備競選總統之際。分析認為,克林頓基金會有非直接的政治影響力,日林公司捐款是因為克林頓夫婦在美國是顯赫的政治人物。

長期致力於研究中美關係的美國作家曼恩(Jim Mann)表示,克林頓基金會表態不接受外國政府的捐款,但是王文良和中共政府的緊密關係,如何知道他的捐款不是來自中共政府?

希拉里競選總統的前景蒙上陰影

克林頓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每年都投資幾百萬元用以對抗愛滋病和加強女權,希拉里2009年出任國務卿後,克林頓基金會大致停止收取外國政府的捐款,可是她2013年卸任後又恢復接受外國公司和外國人捐獻。

報導說,克林頓基金會除了接受日林集團這樣的「問題」公司捐款者之外,還接受其它外國「問題」公司捐贈。比如巴克雷資本向該基金會捐款至少100萬美元;2014年匯豐銀行向該基金會捐款50萬美元。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這兩家英國銀行。

克林頓基金會最近接受的外國政府捐款激增,使正準備參選總統的希拉裡面對她可能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質疑。希拉里上星期在被問及外國政府捐款時曾解釋說,支持克林頓基金會的人充分瞭解基金會的立場以及所從事的工作。

幾個星期前,很有可能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希拉里,因在任美國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被曝光而陷入「電郵門」的尷尬境地。而希拉里為遏制事件發酵所作的公開辯護,卻又帶來更多的疑問。有分析說,連接不斷的負面消息,勢必為希拉里競選總統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競選財務監督團體「陽光基金會」說,克林頓基金會是無法與美國政治系統劃分的獨特非營利機構,如果它收取外國捐款,會讓人質疑理應代表美國人民的美國總統,可能偏袒外國企業、外國政府或外國人。

網友質疑希拉里接受中國公司捐款

有網友說,毫無疑問此捐款是中共的代理人在向美國有影響的人物的一種行賄行為。

也有網民說,(日林建設集團)那麼多錢捐出去買影響,不肯讓工人住的有點尊嚴。

還有網友說,這就解釋了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的原因,有些公私兼顧的電郵就是和這些捐款人聯繫的,中國企業沒有慈善意識給美國的捐款多半是替中國政府行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